焦研峰感慨恒大舍我其谁似曾见 从万达身上看到过

2013年04月14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15:35,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5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金州体育场开打,大连阿尔滨[微博]主场迎战到访的广州恒大[微博]。90分钟比赛战罢,恒大凭借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的进球客场2-1力擒大连阿尔滨,为阿尔滨取得进球的是球队高中锋瓦罗。大连文体频道知名足球评论员焦研峰[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后,焦研峰对于恒大在亚洲赛场的优异成绩予以赞扬:“恒大是中国足球[微博]在亚洲的荣誉,国人对于恒大让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上扬眉吐气表示赞誉。恒大球员出场时的那种自信,那种舍我其谁,颐指气使的感觉,是似曾相识的。我们曾经在大连万达的身上看到过的。”

  当镜头对准双方主教练时,焦研峰认为本场比赛对李明[微博]来说是一个机会“李明本场比赛有机会直接叫板世界杯冠军教练,而且还是在主场,希望本场比赛阿尔滨能有所建树。”上半场比赛中超各队都十分忌惮的巴西人穆里奇[微博]没有对阿尔滨防线过多施压,但焦研峰不忘提醒道“整个亚洲足坛都有说法,说穆里奇是亚洲最佳。”

  阿尔滨与恒大的对决最不缺少的就是球星,焦研峰也不禁感叹道“这场比赛的场上个个是球星啊。”在一次刘宇与埃尔克森的对抗中,埃尔克森在失位的情况下犯规放倒了刘宇,焦研峰戏言“埃尔克森一个蹶子放倒了刘宇。”阿尔滨上半场成功冻结了穆里奇,焦研峰认为看守他的赵和靖[微博]功不可没“穆里奇一直没能冲起来,赵和靖是如影随形啊。”随后,凯塔的一次射门离谱地飞出底线,焦研峰直言“和上一场打进的那个致胜的任意球比,这球真是逊了点。这球要打正也真悬呐。”阿尔滨在第23分钟获得上半场最佳机会,可惜乌塔卡[微博]近在咫尺的射门偏出球门。焦研峰惋惜道“哇塞这球,曾诚[微博]这球都投降了,乌塔卡都瞄好了,打近角就被封到了。”

  乌塔卡上半场的几次停球和射门都难令人满意,焦研峰直言不讳道“乌塔卡今天状态不好啊,刚才的射门没命中目标,垫传炮弹都没有出膛。”上半场比赛中段,恒大攻势渐盛,焦研峰表示“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渐渐唱起了主角,阿尔滨过不了半场了。”第32分钟,凯塔连续过人后被孙祥[微博]踢倒,焦研峰戏言“开始踢腿啊,孙祥的一脚。”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之际,恒大在一起争抢高空球的时候本方队员自己相撞受伤倒地,焦研峰借机调侃“这属于独立事故,凯塔撤了,秦升[微博]和穆里奇撞在了一起。”

  易边再战,开场不久埃尔克森便为恒大取得领先。焦研峰无奈道“右边漏了,进球了,说了恒大下半时开始发力了,说了没多长时间就进球了,这球进的相当轻松啊。”被进球后的阿尔滨加快了进攻节奏,焦研峰认为阿尔滨的攻势对于克制恒大进攻有所效果“阿尔滨的狂攻也使恒大门前感受到了压力,遏制了对方的进攻。”不过,恒大球员显然不满足于1球的领先优势,巴里奥斯的头球破网将场上比分再度改写。焦研峰叹息道“角球开到头上,巴里奥斯再下一城。大连阿尔滨现在打平要进2个,赢球要进3个,难度在不断增加。恒大要守住2球太容易了,阿尔滨去年是擅长逆转的,逆转王,看看这个赛季怎么样。”

  对于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焦研峰为球队焦急道“打到70分钟了,恒大现在已经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现在防守球员很多,高点瓦罗没有出现,快的乌塔卡也打不开。”话音未落,瓦罗便为阿尔滨扳回一球。焦研峰兴奋道“好球,漂亮瓦罗,在对方门将的头上抢到这个点。瓦罗在抢高点时还是有优势的,陈涛[微博]起球,瓦罗头球,这球算进。”比赛最后阶段,阿尔滨一次底线附近的进攻疑似击中恒大球员冯潇霆[微博]手臂,焦研峰不加思索道“手球啊,这球是手球啊。”但在看过慢动作后,焦研峰客观表示“这球打在了脸上。”

  时间对于比分依然落后的阿尔滨显得弥足珍贵,焦研峰在看到恒大球员受伤倒地后揶揄道“时间一分一秒的耗过去,恒大显现出了他们的经验,不着急,比赛随时都有可能结束。”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孙铂[微博]禁区内横传无人盯防的瓦罗,但急于扳平比分的瓦罗射门发力过猛,球高出横梁。阿尔滨错过最后机会,焦研峰懊悔不已道“哎呀,一脚追平的进球啊,本来应该相当的精彩啊,这要压住就有了。最后时刻险些追平啊,就这一脚。”

  (米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