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或遭亚足联4至6场停赛 恒大内部也准备处罚

2013年04月25日10:3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一场雨战中,2比3被浦和红钻逆转,这也是恒大队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首场失利。不过失利并没能影响恒大队的出线进程,提前一轮出线的恒大将士顺利拿到600万晋级奖,接下来他们将为小组第一而战。

  昨晚的比赛中,来自伊朗的主裁判穆罕辛·多基再现自己的“昏哨”本色。这位曾经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吹掉中国国奥队进球而备受中国球迷指责的伊朗人,在昨晚的比赛中,同样因为连续判给浦和红钻两个争议非常大的点球,引发了场上恒大球员的严重不满。恒大主帅里皮还因为在场边发泄不满,脚踢矿泉水瓶,被穆罕辛直接罚出场。赛后,队长郑智很不满地表示:“主裁判判给对方两个点球,这让我们的比赛踢得非常艰难,毕竟两个点球便意味着两个失球(恒大门将曾诚[微博]奋力扑出了第一个点球)。”视频-冲动是魔鬼! 张琳芃恼怒浦和犯规撞到对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作为亚洲足坛著名的“昏哨”,穆罕辛可谓劣迹斑斑,除了中国国奥队在阿曼客场遭受的不公待遇之外,他还执法过鲁能[微博]队在亚冠联赛中遭遇的“吉达惨案”。而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穆罕辛更是因为在水原三星同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一共判给了主队水原三星4个点球而备受争议。

  恒大队虽然输球,而且比赛过程中充满曲折,但因为同浦和红钻两轮比赛总比分5比3,所以即使最后一轮输球,仍然能力压浦和红钻,因此恒大队提前一轮获得出线资格。恒大队也得到了老板许家印承诺的600万晋级奖金。

  最后一轮比赛,恒大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队,只要打平便能获得小组第一。不过,由于本赛季亚足联已经修改了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竞赛规则,进入16强的球队,将不再是一场决胜,而是采取更为公正的主客场两回合赛制,所以是否获得小组第一对于已经提前锁定出线资格的恒大队而言已经意义不大。两线作战的恒大队很可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选择大面积的球员轮换。

  张琳芃[微博]冲动染红 面临双重罚单

  恒大队昨晚亚冠联赛的最后时刻,张琳芃因为对手一个不太光彩的犯规,冲动地将对手撞翻在地,吃到了一张本不应该拿到的红牌。赛后,声音嘶哑、眼圈通红的张琳芃有些委屈地表示:“自己当时过于冲动,吃到红牌也是应该的。”

  张琳芃透露说,得到红牌前,在和对手拼抢时,对手竟然长时间拉拽自己的头发,并且最终激怒了自己,使自己招致那张红牌。“对方的动作太大了,抓了我的头发拖着走。我当时确实有些冲动,没有控制住,自己不够冷静。吃到红牌没什么可说的,我肯承担这个责任,我自己要接受教训。”张琳芃表示。

  赛后,代表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也认为张琳芃的这张红牌很没有必要,“我认为他应该更好地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我认为即使张琳芃的反应有些过度,但也不至于被直接红牌罚下。”马达洛尼评论说。

  张琳芃很可能因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招来亚足联和恒大俱乐部的双重罚单。按照纪律处罚规定,亚足联很可能对他禁赛4-6场,这对于恒大队未来的亚冠征程无疑是个不小的损失。恒大俱乐部内部也已经准备向他开出本赛季恒大队内部的首张罚单。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