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2争议点球+改判进球 恒大浦和都给此哨跪了

2013年04月24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客场2-3不敌日本球队浦和红宝石,击败恒大的不是日本球员,而是曾经多次扼杀中国球队的伊朗主裁判穆罕辛-多基。本场比赛他再现多次争议判罚,让广州恒大重蹈了之前中国球队输球的覆辙,同时主帅里皮被罚上看台、球员张琳芃[微博]被红牌罚下。好在恒大凭借相互战绩占优,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

  此前4战取得3胜1平的广州恒大此役派出全主力迎敌,力图在客场全取三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首轮主场3-0大胜对手,也让里皮的球队自信满满;而联赛中6-1血洗长春亚泰[微博]再次让广州恒大信心爆棚。但是不甘于就此告别亚冠赛场的浦和红宝石也并非平庸之辈,日本“红魔”用最犀利的攻势冲击着恒大的大门,而执法的伊朗主裁判穆罕辛-多基的争议判罚更是让广州恒大历尽磨难。

  穆罕辛-多基的第一次“个人秀”就让恒大球员吃尽苦头,浦和红钻中场右路将球传入禁区内空挡,理查德斯得球转身与金英权[微博]稍有身体接触便立即倒地,穆罕辛-多基马上判了一个点球,对于这个判罚金英权感到非常莫名其妙,虽然一直解释但无济于事。不过,阿部勇树的劲射虽然绕过了曾诚[微博],却被门柱绝之门外。俗话说得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接下来的形式也的确让恒大球迷迎来了短暂的幸福,:巴里奥斯晃过出击守门员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广州恒大就可以提前一轮锁定本小组第一。

  但是谁也没有料到,穆罕辛-多基会再次左右比赛的战局。下半场一上来,浦和红宝石破釜沉舟全力反扑,而广州恒大球员显然没有做好准备。第53分钟,浦和红宝石连续传递后突然传至后点,金英权头球解围不远,平川忠亮得球大力抽向门前,兴梠慎三门前包抄空门得手,不过这个进球却有越位嫌疑,兴梠慎三在垫射的一瞬间似乎多出一个肩膀的位置,主裁判穆罕辛-多基表示进球有效。被扳平比分的恒大球员并没有吸取教训,第62分钟,浦和红宝石逆转比分,阿部勇树在与队友打出巧妙配合后禁区内抢点破门。

  然而,恒大的厄运并没有就此结束,穆罕辛-多基又一次的争议判罚彻底激怒了恒大球员。兴梠慎三带球进了禁区,回防的郑智与他发生身体碰撞,兴梠慎三马上倒地,令恒大球员不解的是,当值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郑智解释吃到黄牌,对于这次判罚,贺炜直言:浦和红宝石球员像是在演戏,而主裁判的判罚更具争议,只要攻方球员与防守队员身体接触后倒地就判点球。这一次主罚点球的理查德斯轻松推射破门。而一直温文尔雅的恒大主帅里皮也被裁判的恶行激怒,用脚踢飞了矿泉水瓶,但是这一幕被第四官员发觉,在向主裁判汇报后,主裁判穆罕辛-多基不假思索直接将里皮请出了球场,这是里皮来到亚洲执教后首次被请出球场。

  第87分钟,广州恒大扳回一城,但是进球过程却颇为曲折,裁判的判罚再次成为焦点。孔卡[微博]任意球斜传禁区,前点巴里奥斯一蹭,皮球打在浦和红宝石球员身上后到了后点,跟进的穆里奇[微博]将球打进。但是主裁判穆罕辛-多基先是吹越位在先,不过半分钟后,主裁判却意外地做出了改判,进球有效。对于这样的判罚,恒大球员和浦和红宝石球员都感到一头雾水。之后,张琳芃在被对手拽头发的情况下爆发推倒浦和红宝石球员,结果被多基红牌罚下。至此,这场比赛最抢眼人物穆罕辛-多基的表演结束。

  一场比赛里呈现多次争议判罚,伊朗人穆罕辛-多基几乎用一个人的表演扼杀了广州恒大。穆罕辛-多基,到底是何方神圣?回顾历史,笔者发现穆罕辛-多基历来是中国球队的克星裁判:2011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亚洲区预选赛,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中国队就被穆罕辛-多基扼杀,雷腾龙[微博]补时的进球却被穆罕辛o多基判罚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这完全是一个好球。另外,穆罕辛o多基还先后罚下了球员曹赟定[微博]、助理教练拜塞克和主帅布拉泽维奇;而在亚冠赛场上,穆罕辛o多基曾经在2005年鲁能[微博]客场2-7不敌伊蒂哈德的比赛里罚下郑智和巴辛,2008赛季和2009赛季,他又在吹罚国安[微博]的比赛里罚下了周挺[微博]和郎征[微博]。值得注意的是,争议颇大的穆罕辛一度被亚足联内部停赛。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