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牌大户”周挺将被停赛四场 高居吃牌榜榜首

2013年04月19日07: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中国球员吃牌榜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4月17日下午,中国足[微博]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召开会议,研究是否要对北京国安[微博]球员周挺[微博]进行追加处罚。周挺本人特意赶到足协,现场陈述[微博]自己的观点。本次会议共持续两个多小时,会后足协没有公布会议的结果。据分析,此次周挺将在劫难逃,他很可能会被处以禁赛四场,罚款两万的处罚。

  周挺是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中国足协的。据现场蹲守的记者描述,周挺一直面无表情。中国足协纪委会的相关人员,先闭门开了一个“内部协调会”,随后才把周挺叫进会议室,听取周挺的陈述。半小时之后,周挺离开了会场,尽管他没有接受采访,但其陈述内容已由国安俱乐部官员向外界透露:第一,当时“哨”没响,比赛还在进行中;第二,周挺没有踢人,踢的是球;第三,周挺绝不是成心、有意的。

  据了解,在如何给周挺的动作“定性”这件事情上,中国足协纪委会官员的意见并不统一。有人认为周挺的动作从规则上讲,并没有什么不妥,在比赛中还有其他情况可能发生同样的事,如果要处罚,那就要看周挺当时的动作是否有主观恶意伤人,这需要根据比赛报告来做出判断。有消息称,当时比赛监督并没有将这段“插曲”写进比赛报告。当然,大部分纪委会委员认为,当时皮球距离申鑫外援非常近,踢球必然会踢到人,这是明确无误的事情,正常情况下球员不会选择周挺那样的处理方法,那样的动作有违体育道德,必须予以严惩。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周挺极有可能会被处以停赛四场,罚款两万的处罚。据悉,这份处罚决定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是因为按照中国足协工作程序规定,纪律委员会所做出的处罚决定都需要交由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分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签字之后才能正式发布官方消息。因此,纪律委员会在会议之后会将处罚通知交给职业监管部,由职业监管部上报给张剑、于洪臣,两人签字之后才能生效。

  根据媒体统计,周挺自“出道”以来已经领取了89张的黄牌,上海一家媒体更是用非常确凿的口吻表示“中超[微博]联赛以来,周挺不多不少,正好领了54张黄牌,正好组成了一副扑克牌”。此外,他还在职业生涯中得到了3张红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