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裁判专家:周挺鲁莽给红牌不冤 他占便宜了

2013年04月16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超[微博]第5轮的比赛已经结束,然而本轮出现的争议判罚依旧很多,这其中尤以国安与申鑫一战中周挺[微博]暴踢凯撒为焦点。今晚BTV《集结哨》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南方指责周挺情绪过激,给红牌不为过。而崔宝印则直言裁判脑子迟钝才导致周挺事件的发生。

  北京国安[微博]与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中出现了众多争议判罚,南方和崔宝印也指出了当值主裁判郭宝龙存在的很多问题。第7分钟格隆接邵佳一[微博]直塞突入禁区摔倒未判点球。南方表示,“对方乔尼从禁区外就开始推,但是他在禁区内也有推的动作,而且格隆是倒在禁区内。裁判如果后吹哨就应该是一个点球了。”崔宝印则表示,对方从禁区外就是推,该判直接任意球。”

  第58分钟,朴成[微博]突入禁区摔倒被判假摔吃到黄牌。南方直言,“这只是一个正常的冲撞,不应该吹点球也不应该给黄牌,这就是冲撞在先,给球门球就完了。”崔宝印也坦言,“这就是合理冲撞,不判就完了,何必给假摔呢?这是不对的。”第70分钟,王晓龙[微博]在禁区内被叶重秋[微博]绊倒被吹点球,南方和崔宝印认为点球无异议。

  第53分钟时于涛[微博]飞铲朴成裁判未判。南方表示该给黄牌,“这球裁判在侧面,于涛的左脚已经铲到了朴成的左脚踝上,给黄牌没有问题。”崔宝印直言裁判头脑混乱,“这是裁判漏判,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没判,应该是踩人犯规,连铲带踩,是鲁莽的犯规动作,没判黄牌但不知道为什么裁判却停止比赛处理伤号。”

  而对于本场比赛周挺暴踢凯撒的焦点事件,南方和崔宝印给予重点点评。南方表示,“首先一点这是裁判一漏判,之前云龙确实有犯规动作,但是从第二下对方球员倒地之后,我觉得周挺那个动作绝对是不应该出现的,这个球已经离凯撒很近了,应该说已经到怀里了,周挺你如果再过分发力的话很容易伤到对方的,因为就算你是冲着球去,如果内没踢到球踢到人了,这就是暴力行为,这种动作很容易勾起对方火来。”

  南方继续指责道,“如果换位思考,是周挺对方球员给你这一动作,你会不会急,我想你肯定会急的。而且当时比分是二比二,咱们正是起势的时候,如果因为这个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本来咱是能逆转了,但是因为一张红牌前功尽弃了,这不仅对个人对整个队是一种损失,所以作为场上球员还是要控制情绪,这种过激的行为千万不要做。”

  崔宝印则表示裁判脑子迟钝才导致周挺这几脚的发生,“这球很明显,裁判员脑子比较迟钝,第一个13号(徐云龙[微博])前面犯规就应该判,判了就没这些事了。第二倒地后球在腰部,4号(周挺)踢球,其实是连人带球一起踢的,这是鲁莽的行为,如果按照规则规定,他是借助物体踢对方队员,给红牌也不冤。但是这个动作本身就应该先判13号,没判接着球在他肚子上你能去踢球吗?他是直接踢,报复行为,给牌不冤,给黄牌我看他占便宜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