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两将亚冠回首发周挺归位 1将无人可替保持全勤

2013年04月22日09:06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为备战周二与浦项制铁的关键之战,斯塔诺在中超[微博]联赛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雪藏了两名主力:老将卡努特以及中后卫郎征[微博],前者在与人和比赛的下半场才替补上场,踢了30分钟;后者则干脆被留在了替补席上。而此二人在与浦项之战中都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

  面对本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斯塔诺只能不断地通过阵容的轮换来保证队员的体能,但其在轮换中对于后防线却不敢冒太大的风险,中后卫郎征以及边后卫张辛昕,在与贵州比赛之前,便打满了所有的四场亚冠以及六场中超比赛。

  郎征在中后卫位置上稳健的发挥也促使了斯塔诺用他的决心,“他对于我来说具备我想要的一切素质,速度、身高、弹跳,而且他还比较年轻,为什么不让他首发呢。”斯塔诺说,郎征在本赛季的成长给缺兵少将的国安[微博]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由于与浦项比赛的重要性,斯塔诺终于给了郎征“轮休”时间,国安与贵州一战,外援克里梅茨顶替了郎征的位置,与徐云龙[微博]一同成为首发中后卫的组合。不过于浦项一战,郎征势必将重新回到首发当中。

  除了郎征之外,国安后防线上另一名大将周挺[微博]如无意外的话将在周二的比赛中“复出”。由于受到中国足[微博]协的处罚,周挺在联赛中停赛四场,其注意力不得不全部放在亚冠赛场上。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小将雷腾龙[微博]顶替周挺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从比赛过程来看,雷腾龙虽然为国安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但在防守经验和位置感上,相比周挺还有欠缺。一直为边后卫人手短缺而苦恼的斯塔诺,也需要提前做好困难的准备。比如张辛昕,到目前为止,打满了全部的比赛,接下来对于他的体能和状态都是严峻的考验。斯塔诺也想作出调整,但暂时来看,并没有合适的人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