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终极武器吃的是草挤得是奶 球队没谁也不能没他

2013年04月03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没有刀剑的足球场,却有如穆里奇[微博]一样拥有绝技的侠客:带球如风驰电掣,射门像弯弓搭箭,助攻似化骨绵掌。广州恒大[微博]主场面对蒙通联队的比赛,穆里奇再一次让球迷见识到了这些绝绝技,轻描淡写间即完成了一传一射,新赛季3场亚冠比赛,穆里奇场场进球,目前他以3个进球领跑恒大亚冠射手榜。(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自从2010年加入尚在中甲的广州恒大之后,穆里奇就以自己风一般的速度征服了恒大球迷,而他在门前的良好感觉更是让他成为了球队的超级射手。2011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穆里奇打进15球贡献8个助攻,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2012赛季,尽管受到伤病困扰,以及巴里奥斯等强援的加盟,但是穆里奇依旧打进了15个进球,其中中超联赛12球,亚冠联赛3球。

  2013赛季,广州恒大又有大动作,能力全面的巴甲强援埃尔克森加盟球队,中超联赛前三轮战罢,埃尔克森已经打进了6个进球。但是要来到亚冠赛场,恒大动力之源穆里奇才是球队的MVP,首轮广州恒大3-0战胜日本球队浦和红宝石,穆里奇完成一传一射,特别是连过数人之后助攻巴里奥斯的进球更是让许多球迷陶醉。赛后,浦和红宝石主帅也坦言恒大如果没有穆里奇,比赛将是另一种结果。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又依靠穆里奇的单刀破门1-1逼平韩国全北现代,赛后全北现代主帅法比奥也十分羡慕穆里奇这样的球员,他表示穆里奇是亚洲最好的球员。

  两名亚洲劲旅主帅的点评也凸显出了穆里奇目前在广州恒大中的重要位置,而在今天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泰国蒙通联队的比赛里,巴西猎豹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虽然利用主场优势占据了攻势上的主动,孔卡[微博]的几次妙传都极具威胁,但是队友的射门却始终无法收获进球。穆里奇在恒大的阵容中扮演节拍器,一当他拿球,恒大的节奏马上会快一个节拍,上半场比赛他曾经试图以速度冲击对手,但是不是落入越位陷阱就是滑倒,好容易摆脱防守后的劲射球又打在封堵的球员身上出了底线。

  当然半场的比赛并没有充分发挥出穆里奇的特点,经过半场的调整之后,广州恒大终于迎来了转机,孔卡的头球为广州恒大打破僵局,而比分落后的蒙通联急于出击扳回比分,这正好给了擅长突击的穆里奇机会。比赛第57分钟,穆里奇左路带球突进,与中路巴里奥斯打了一个精彩二过一后,穆里奇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球门远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也是穆里奇在3场亚冠比赛里打进的第3个进球。

  进球之后的穆里奇在场上的表现愈加精彩,他先是在边路一路狂奔制造威胁,精彩突破更是引得央视名嘴段暄调侃:“穆里奇刚才那一下就像一辆摩托车一样,突突突的,冒着青烟就甩开了对方。”而在第64分钟,穆里奇还曾经将球送入球门,孔卡角球传中,张琳芃[微博]与守门员争夺下来,穆里奇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机警将球推射入空门,但主裁判示意张琳芃先犯规了进球无效。

  虽然第二个进球被扼杀了,但是穆里奇又用一次漂亮的助攻弥补了遗憾。第83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沿拿球后巧妙的送出极具穿透力的传球,郜林[微博]反越位成功得球面对守门员冷静挑射破门,虽然进球的是郜林,但是这个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送出妙传的穆里奇脚下。这个助攻完成后,穆里奇在3场亚冠的数据再次更新,3进球2助攻!恒大全部8个进球,穆里奇1人制造了大半!

  有专业人士曾经表示:恒大可以没有孔卡,可以没有巴里奥斯,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穆里奇!但,穆里奇的薪金却无法与孔卡、巴里奥斯等加盟恒大前就已经成名的球星级球员媲美。86年出生的穆里奇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速度优势明显的他不但是球队的进攻节拍器,更是锁定胜局的致命射手。说到这,不免让人想起了不太争气的国足[微博],许多球迷很早之前就呼吁中国队将穆里奇招致麾下,而巴西人此前就表示愿意为中国队效力,但是受限于中国的国籍制度,巴西猎豹要披上中国队战袍恐怕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