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嘉宾:8024不如埃尔克森 蒙通联射术不靠谱

2013年04月03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赛事中主场4-0击败泰国蒙通联,孔卡[微博]梅开二度,穆里奇[微博]与郜林[微博]也入球建功。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解说球评毛正宇、孟洪涛进行了全场点评。

视频集锦-郜林传射孔卡双响 穆里奇破门恒大4-0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恒大此战先发箭头为巴里奥斯,开场毛正宇即指出:“埃尔克森在联赛中的出色状态是给巴里奥斯带来了很大压力。”恒大开局即是连续冲击,不过孟洪涛认为:“从几分钟场面来看,蒙通联同恒大是有的打,这支球队本赛季来比武里南强很多。”在蒙通联快攻由林茨制造威胁、防守中又化解恒大反击后,孟洪涛总结:“这攻防表现证明,蒙通联确实是善者不来。”

  蒙通联后卫金裕晋过去两个赛季是在中超[微博]辽足效力,2011赛季还两度攻破了恒大球门,毛正宇表示:“因此有人开玩笑说,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蒙通联才招入金裕晋。”根据前20分钟比赛情况,孟洪涛总结说:“恒大并没有找到过往打弱队时的那种节奏,当然蒙通联真是不弱。基本上盯住穆里奇,恒大的进攻就被抑制了一半。”

  上半场中段巴里奥斯在角球攻势中头球击中横梁,孟洪涛表示:“恒大这一时段是增加了高空球,有几个人传球很好,比如孔卡,有几个人身材很高,这打法有些异类。”第28分钟,孔卡传球助郜林面对门将头球攻门,郜林攻门瞬间孟洪涛惊呼:“危险了!这门将(表现很好)。”此后蒙通联连续通过反击威胁恒大球门,曾诚[微博]出击失误时林茨攻空门被冯潇霆[微博]挡出,孟洪涛表示:“曾诚球没踢到人也没踢到,比较万幸,这个机会很好,林茨还是脚下糙了一点。”

  上半场补时阶段蒙通联一脚外围冷射被曾诚托起后皮球砸在了横梁上,根据蒙通联上半场表现,孟洪涛表示:“蒙通联的泰国本土球员强于武里南,外援水准也更高。”对于巴里奥斯的表现,孟洪涛认为:“他的能力不如埃尔克森。”毛正宇以反问句式总结:“恒大打的热闹,但能说蒙通联处于劣势么?”

  第52分钟,孔卡接应郜林传中头球为恒大打破僵局,毛正宇表示:“还是高空轰炸起到了作用。”孟洪涛补充说:“重要的是边路要打开。”第58分钟,穆里奇与巴里奥斯配合后入球将比分扩大,孟洪涛指出:“这还是从边路打开,上半场大家都挤在中路就不好打了。”对于穆里奇吮吸手指的庆祝动作,毛正宇表示:“很多次了,穆里奇的庆祝动作都是送给了他的孩子。”

  蒙通联换上名将当达后并没有实质作用,毛正宇表示:“当达的身板没有优势,还是需要林茨在前面掩护。”第68分钟,恒大反击中形成4打2机会,郜林右翼低射被门将封出,孟洪涛说:“这样多打少有些时候反而是不好打。”根据场上阵型,毛正宇指出:“恒大换上荣昊[微博]后还是改打三后卫,前场有进攻集团,里皮还是想试试三后卫体系。”孟洪涛对应说:“试就试吧,反正恒大可打的人多。”

  第83分钟郜林入球将比分变为3-0,毛正宇表示:“郜林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入球后是来同里皮击掌。孔卡下半场早早入球后,恒大局面顺利,里皮也可以按既定部署来调整,蒙通联方面则有些慌乱了。”此后蒙通联在1分钟内连失入球机会,毛正宇表示:“蒙通联如此的射术有些不靠谱,恒大防守也有些放松。”刚刚头球击中横梁的当达在第90分钟被判定禁区内犯规,孔卡操刀点球梅开二度,毛正宇表示:“这对于蒙通联就是雪上加霜。”孟洪涛戏言:“当达出场后是没起到好作用。”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