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批糟糕场地影响国安进攻:就是博尔特来也没辙

2013年04月02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点,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G组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微博]客场0-0逼平本尤德科抢下一分。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和主持人魏翊东[微博]在BTV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点评,北京媒体对塔什干糟糕的场地给予批评,直言影响了国安进攻,并表示博尔特[微博]来也没辙,同时也点出张稀哲[微博]的进步非常明显。

  赛前,前国安球员南方[微博]预测本场比赛时认为国安会一比零取胜。商毅则认为本尤德科是G组最强的队伍,国安此役不容乐观,“这支球队的身体状况,中亚的身体风格,是很难对付的风格,中亚的打法非常接近俄罗斯足球,中亚球队也非常严谨,确实是客场作战国安的难度是非常不小的。”

  开场十分钟,商毅谈到场上形势时说道,“本尤德科边中结合的打法是他们的主旋律,开场之后国安对边路的限制还是很严密,能看得出国安的针对性布防。”魏翊东则表示,“开场十多分钟,对手的冲击力很强,但是效率还不是太高。”第15分钟,国安队反击毛剑卿边路接球时出现失误,北京台解说对草皮质量大加批评,魏翊东:“就这么一个草皮质量你很难做出技术动作。”商毅也说道,“草皮不给力,没法做到有效的支撑,真不知道换到国家体育场是什么用意,也许就是想限制国安的地面进攻。”

  魏翊东直言,“国安应该让皮球在地面运行,但是这草皮质量又没法让国安的进攻顺畅。”商毅再次谈道,“这种草地质量国安在中超[微博]是没见过的,而且中超的几块菜地在新赛季也大有提高。这种场地很难起速。”魏翊东坦言:“格隆前二十分钟来看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这几场比赛下来,张稀哲的进步是非常非常明显。”比赛打过30分钟,魏翊东点评道,“国安队的防守站位让对手非常别扭,国安踢得很聪明,很务实。”商毅称,“鉴于这样一个草皮条件,国安应该适当调整一下战术战略。”第39分钟,国安打出流畅进攻,毛剑卿突入禁区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魏翊东表示,“即便球没有进,我们也要为这次进攻叫好!”

  中场评球时,商毅点评道,“郎征[微博]和克里梅茨对方皮舒尔盯防非常紧,另外一点边后卫的限制比较到位,草皮质量也不好,很难从容在边路传出球。下半场谭天澄[微博]会有很大机会,王晓龙[微博]能力非常强但是在这种场地下很难发挥能力。”魏翊东则认为照这么打,国安是有机会的。

  易边再战,商毅再次提到糟糕的场地让格隆今天难以发挥出速度优势。魏翊东则表示,“这样的场地你让博尔特来也没辙啊!”第62分钟,国安队王晓龙上场替下毛剑卿,魏翊东直言,“看来斯塔诺也有要拿下对手的意思,王晓龙有技术也有速度,但是我们担心的是这块场地他会不会适应。”王晓龙上场不久便制造禁区前沿任意球,商毅谈道,“王晓龙上场后进攻马上有了明显改观啊。”

  第71分钟,斯塔诺用小将杨运[微博]替下了邵佳一[微博],商毅分析道,“这也是非常有针对性的换人,国安队的阵型又发生了一个变化,朴成[微博]打到了前腰位置。斯塔诺做出反应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现在到了两队主教练斗智斗勇的时候了。”国安随后十分被动,商毅指出,“邵佳一的下场,国安在前场拿球,过渡方面缺少一个人。”对于李提香换下朴成,商毅点评道,“比赛最后时刻的换人还是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李提香的上场直接让战局扭转。”最终两队战平,商毅称,“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从场面来看,这场零比零比浦项客场的平局更有阅读性,制造了更多威胁。”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