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评申花缺少的不仅是3个外援 徐亮有实力进国足

2013年03月31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晚,中超[微博]第4轮继续展开,上海申花[微博]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2球落后的申花最终扳平比分,两支球队联赛继续保持不败。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唐蒙与前足球运动员刘越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申花三大外援缺阵,战怡麟[微博]、曹赟定[微博]获得首发,唐蒙直言:“年轻球员让我们有很大期待,但缺少的绝不仅仅只是3个外援。”而莫雷诺的缺席让徐亮[微博]成为申花进攻的主角,刘越在对徐亮大加赞赏的同时感叹徐亮能否感动现场的卡马乔入选国家队。

  戴琳[微博]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唐蒙解释说:“戴琳本赛季被定位在了右后卫上,斯基亚维的缺阵也让戴琳重新回到中路。而从目前形势来看,申花的防守还是相当依赖戴琳。”刘越也接着对今天申花队的排兵布阵做出点评:“以前欠薪经常出现在辽宁队,但今天这现象居然出现在了申花队了,三个外援都没有上场,这个很有意思。”

  申花防线危机重重,让人意识到老将斯基亚维的重要性,唐蒙分析说:“斯基亚维在球队的作用很突出,而且作为一个老队员,他懂得如何分配自己的体能,所以一个赛季的比赛,他应该还是能打得比较多的。但今天这是一个意外的减员。”

  而王大雷[微博]作为整个上海滩唯一一名国脚,刘越感叹:“三支上海球队只有王大雷一个人是国家队成员,因此上海虽然在球队的数量上有优势,但质量上看还是差了一些。”

  第37分钟,宏运前锋埃杜右路强攻扛开李建斌后推射破门也让唐蒙对他的能力做出高度评价:“李建斌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如何扛开埃杜上,所以往后追的速度明显减慢。今天的两个进球可以说都与埃杜有关,埃杜与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的水平在伯仲之间,都是当今中超赛场最火的外援。”刘越接着表示:“这个球如果是与斯基亚维扛可能就不是这个结果,斯基亚维的经验和身体完全能扛住他,在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更多避免与对方前锋一对一的情况。”

  中场休息,唐蒙首先对上半场做出点评:“今天拿到首发名单的时候,我们看到战怡麟、曹赟定等年轻球员的名字,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但可能是初来乍到,受限于战术,他们并没有达到我们所期待的水平。从阵容看上虽然少了三个南美外援,但影响的绝不仅仅是三个外援的问题,对于整支球队技战术的影响非常大。”刘越也表示:“没错,特别是斯基亚维和莫雷诺的缺席对申花影响非常大,并且今天王大雷的状态似乎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整个申花队就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和防守来。而李建斌今天却成了对方攻击的主要对象,斯基亚维在场的时候,如果说是对李建斌的一种补充,当今天他的搭档变成了戴琳,尽管戴琳依然很拼命,但他这一点不得不说已成防守上最大的漏洞。”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刘越表示:“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微博]的离开让球队又了充足的资金空间,而辽宁队也是整个联赛唯一一支打双外援中锋,摆出442阵容的球队,所以说辽宁队的资金的使用上还是非常到位的。”

  缺少了莫雷诺,徐亮成为申花队进攻的主角,几次左右脚打门后,刘越不禁赞道:“肇俊哲[微博]的防守经验非常出色,徐亮出脚前的多次假动作并没有骗到辽宁队长。而徐亮出脚时,球和脚之间的距离还是相当近的,但徐亮依然打出了一脚质量如此高的搓射,足见他左脚功底之深。当然,也不知道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在现场看了本场比赛后,会不会召集徐亮入选,国家队目前缺少一个稳定的任意球手,并且徐亮作为一个多面手,可出现在场上的多个位置上。

  在两队相持了一段时间之后,申花队终于扳平了比分,唐蒙激动地喊出:“好球!球进了!达迪上场之后第一脚触球就破门!虹口体育场沸腾了!这个球,宋博轩[微博]突的好,柏佳俊塞的漂亮,哈蒂布转身相当迅速,而达迪充分利用了自己身体上的优势,扛住对方后卫破门。一气呵成,这球换了任何一个人可能就不是这个结果。”

  比赛的最后阶段,申花队持续对宏运围攻,刘越感叹:“这是本轮联赛最精彩的5分钟,也是最有悬念的5分钟!”

  最终,双方2-2战平,继续保持不败。唐蒙在对比赛总结时指出:“申花下半场的表现正如我们的预言,还是非常令人满意,虽然球队有很多问题,3个阿根廷外援都没有上场,但今天的表现足够出色。”刘越也表示:“上半场的表现不是烟雾弹,而是一个新阵容需要时间来磨合。整个下半场,球队的精气神特别好。莫雷诺的缺席让徐亮拥有更多球权,而莫雷诺的回归无疑又会成为申花队幸福的烦恼。”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