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双雄登顶!去年还保级 张外龙激动下跪(视频)

2013年03月31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鲁能中能豪取3连胜,齐鲁双雄携手登顶傲视群雄!在今天结束的中超[微博]第3轮的两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微博]在客场凭借邹正[微博]的进球1-0力擒长春亚泰[微博],随后从广州再传捷报,山东鲁能[微博]2-0完胜广州富力[微博],齐鲁双雄开局梦幻6战全胜!两支球队携手登上联赛榜首之位领跑诸侯,从去年两队深陷保级圈,到今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山东足球终于迎来复苏。

  回忆去年,留给山东球迷的定是苦涩记忆。青岛中能三度易主,前波黑主帅斯里斯科维奇首轮过后就被架空,随后杨为健担任执行教练,队伍的稳定性也被打乱,前10场比赛,青岛只取得2胜1平7负的战绩。5月份张外龙重新接过青岛教鞭,球队成绩开始趋于稳定,不过仍陷入保级火海之中。最后6场比赛,青岛的对手分别是恒大[微博]、长春、舜天、国安[微博]和富力,青岛中能竟不可思议的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终于得以保级成功。

  如果说青岛常年保级还算正常现象,那么山东鲁能也一直在保级圈徘徊则令人诧异。腾卡特治下的鲁能现是刮起一股青春风暴,在没有太大作为后,球队又开始平稳过渡,但是成绩始终不见好转,全年更是仅取得一个客场的胜利,鲁能也仅仅是在客场逼平申鑫后提前一轮完成保级。这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个赛季。而鲁能和中能同时深陷保级圈,曾经辉煌的齐鲁足球在去年落入谷底!

  时过境迁,是到了该反弹的时候了!新赛季鲁能磨刀霍霍,请来了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重整河山,引入了尼库莱、麦克格文、杨旭[微博]、金敬道[微博]等强力内外援,兵强马壮加上团结的氛围,鲁能在今年给出的信号就是要重现昔日辉煌。联赛首轮,鲁能坐镇主场凭借崔鹏[微博]的致命一击,拿下强势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取得开门红,第二轮鲁能继续主场作战,吕征[微博]和尼库莱的二连击为球队收获2连胜。今天首次出征客场,鲁能再次送给对手两弹。3连胜,进5球不失1球,鲁能以这种完美的方式在三轮过后登上联赛榜首。这是鲁能在时隔876天再次登顶!对于有着四冠辉煌的球队来说,这该是一种多大的内心释放?“橙诺未来”,山东球迷在失望了两个赛季之后,终于看到了夺冠希望!

  作为一支传统豪门,鲁能在经历低谷后终于迎来反弹,这或许也是一种理应经历的过程。但是对于同省小兄弟青岛中能来说,能够取得3连胜则更多的是一种意外之喜,但是如果看看青岛前三轮所面对的对手,既有虎视眈眈的亚冠新军贵州人和[微博],又有中超新晋豪门大连阿尔滨,加上今天面对的昔日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青岛的三个对手可以说货真价实,而能够全胜其含金量十足。青岛足球自始至终都是中国顶级联赛不可缺少的一块版图,但是其成绩始终位居中下游,更是因常年保级而被打上了“保级专业户”的烙印。如今来看,青岛的3连胜也并非偶然,可以视为球队厚积薄发的必然产物。务实是青岛队给人们给下的印象,对中虽无大牌球星,但可塑之才源源不绝涌现,加之张外龙的调教,终让青岛队实现质的转变。

  其实,在张外龙执教青岛的第一年就带领球队创造了队史最佳名次。如今只能说他与青岛队的磨合渐入佳境,球队也终于开启了胜利模式。3轮过后,青岛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鲁能之后,这也是青岛队在顶级联赛的最佳排名。而鲁能则终于走出低谷,以3连胜的姿态向中超诸强宣告:曾经的王者鲁能回来了!鲁能中能齐给力,在经历了去年的苦涩后山东足球终于开始复苏。而之于山东球迷来说,则是幸福的。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