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恒大赛后里皮留下一句话:投入将决定最后成绩

2013年03月30日19:0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北京工体这块场地上,恒大[微博]不胜的传统还在延续。虽然里皮很想赢,但球队只打出了45分钟符合他期望的足球。张稀哲[微博]半场前先行破门是国安[微博]队上半场优势的合理回报,而埃尔克森下半场扳平比分则是恒大队后发制人的正常结果。

  国安先行发力强硬对抗贯穿全场

  “如果单单看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我认为我们连拿一分走都很难。”里皮赛后说。如人们一贯所了解的那样,主场作战的国安队踢得强硬、自信,在紧逼基础上的防守动作也极具杀伤力。

  这种强硬的防守,和北京零摄氏度左右的低气温一起,冻结了恒大的前场三叉戟埃尔克森、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开场不久,马季奇就在中场拼抢中正面铲倒了孔卡,奠定了这场比赛的基调。而火爆的镜头也贯穿全场,国安队甚至在交还球权时,还有意无意间一脚将球踢中恒大球员。

  半场结束前,马季奇与孔卡之间发生言语冲突,战火甚至烧到了恒大助教身上。很明显的是,国安就是借助主场的这种气势,给对方球员施加一种压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们做得很成功。终场之前,赵旭日[微博]在张辛昕的推搡之下热血上涌,还手招致了红牌。

  唯独对于这张红牌,里皮发表了他的意见:“赵旭日只是甩开对手并没有恶意,却被罚下面临停赛,(对手的表演)是很丑陋的现象。”

  恒大后发制人里皮不看一时胜负

  但国安上半场的疯狂拼抢,几乎已经让他们耗尽了大半的体力。用90分钟的体力去拼45分钟的结果很明显,下半场他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对于国安队主帅斯塔诺维奇而言,他手头并没有恒大那么多的牌可以打。相反,里皮连续用赵旭日、郜林[微博]、巴里奥斯替补上场,也让人不由得感叹里皮手中“尽是大牌”。

  里皮对于中场的改造很快收得奇效,埃尔克森第60分钟就扳平比分。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国安队几乎已经无力还击,全靠一口气顶了下来。不过,在对国安的禁区围攻了10多分钟之后,里皮换上巴里奥斯的举动,则基本上已经提前注定了平局的诞生——他必须得让能踢亚冠的外援前锋出场活动一会儿,找找状态。老头儿对于客场1分也算满意了,如果继续强攻也许会有收获,但也可能会有人受伤损兵折将。

  “换下穆里奇因为后面还有亚冠,我们替补席上还有巴里奥斯、郜林,不能总是让同一批进行太长时间的比赛。”他解释自己下半场的换人时说。

  还是没能打破北京客场的不胜怪圈,里皮很遗憾,但他认为这场平局不会影响到恒大联赛夺冠的前景:“俱乐部投入多少不会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但会影响本赛季最后的成绩。”他最后的这句话意味深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