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不爽央视一边倒看好鲁能 鲁媒:外籍裁判别抢戏

2013年03月16日03:3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今天15:35,鲁能泰山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二个对手长春亚泰[微博]。在中超[微博]联赛历史上,鲁能的主场从来没有被亚泰攻陷过,新赛季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场比赛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是鲁能继续延续主场优势,还是亚泰改写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两名记者通过赛前采访,分别进行了归纳分析。

  董宏磊:鲁能踢得快 亚泰不太爽

  新赛季中超甫一亮相便令人耳目一新。虽然首轮打得大开大阖,但诸强还多少有点保留。不过,次轮激战,很多球队就会甩开膀子大干一番。这其中就包括首秀击败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山东鲁能[微博],因为他们的对手长春亚泰首轮尚未找到感觉,而且与鲁能的历史战绩也是处于下风。

  据《长春晚报》记者李刚介绍,14日中午,长春亚泰兵抵济南。当天傍晚,央视五套的《足球之夜[微博]》吸引了不少亚泰球员,24名中超观察团成员对鲁长之战一边倒的预测(主队20胜4平)令长春亚泰队员非常不爽。队长王栋[微博]认为,鲁能实际上在首轮亦是爆冷球队之一,“但凡比赛,没有一支球队不是奔着赢去的。上轮鲁能击败阿尔滨还让人有些意外!”

  李刚认为,“预测比赛结果本身就是一种娱乐行为,即使会产生心理暗示也多为球迷群体。对于教练和球员而言,胜负平是真刀真枪拼出来的,需要战术安排得当,人员配置合理。首轮激战,安蒂奇治下的鲁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无论老将还是小将都玩命踢。”长春亚泰主教练李树斌对鲁能的认识则是:“过去鲁能踢得很慢,今年他们踢得很快。”

  快,意味着身体对抗更激烈,拼抢更凶狠,需要充沛的体能。“上赛季,滕卡特麾下的鲁能也以快见长,虽然缺少控制和变化,但却给安蒂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刚分析说,“首轮,鲁能虽然中场的文章做得不足,尤其是中路配合缺乏变化,但依靠两个边路的突击硬是从大连阿尔滨身上拼下3分。相比之下,李树斌也希望球队快起来,但受累于中场组合不够默契,锋线上的巴乙金银靴无法得到充足的炮弹。”

  孟祥祎:韩籍主裁判 千万别抢戏

  亚泰队从来没有在鲁能的主场获胜过,即便是上赛季面对“动荡”的鲁能,他们也输了一个大比分的0:3,从这点上说鲁能占据心理优势,但是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全队必须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在杭州备战期间,亚泰主帅李树斌一直研究鲁能的比赛录像,由于上场比赛获胜,安蒂奇本轮变阵的可能性不大,可以说在亚泰队眼里,鲁能的首发阵容并没有秘密可言,对方肯定会针对鲁能的命门对症下药。亚泰队本赛季倒是打算学习上赛季的鲁能,推行“青春风暴”,33人大名单中“90后”达到了13名,李树斌重新执掌的这支球队和三年前夺取联赛亚军的那支队伍相比,主力框架只剩下王栋、曹添堡[微博]、张笑非[微博]等5个人,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强调希望本赛季能够把年轻队员尽快地带出来。本场比赛李树斌会不会变换阵容,给一些不知名的年轻队员出场机会,鲁能这边并没有底,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以我为主,继续踢出自己的风格,尤其是在两个边路上做文章。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原本是本土裁判陈钢,中国足[微博]协临时调整,委派韩国主裁来执法,或许这和上场与阿尔滨的比赛鲁能被漏判一个明显的点球有关。中超赛场上洋哨的身影很常见,他们吹罚的比赛也并非百分之百客观公正,本场比赛韩国裁判不要抢戏,为了刻意彰显自己的特殊身份而成为比赛的主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