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1-0后已进国安时段 东亚不龟缩勇气可嘉

2013年03月08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上19点30分,2013年中超[微博]联赛第一轮比赛如期打响,北京国安[微博]在工人体育场迎来升班马上海上港队的挑战,结果国安队主场4-1大胜上港队,老派劲旅给中超新军上了一课,北京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员宋健生[微博]和前国安球员胡建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就互有攻防,胡建平点评说:“从上海上港队一开始的阵势来看,上海队并不想采取守势,而是前压,虽然是中超新军,但并不怵你老牌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也要在一开始证明一下自己的分量。”当上港队几次前场组织进攻后,胡建平接着说:“国安在开局上没那么看重对手,三条线的距离没有那么紧密,刚才武磊[微博]形成的突破,也给国安提醒了一下,这支球队不是来中超晃一下,而是有一定目标的。”

  对于客队上海上港,宋健生介绍说:“这些队员从小就在一起接受系统训练,在中甲磨练五年后来到中超,所以他们的战术风格很统一,特点很鲜明。”而对于上港队的箭头武磊宋健生认为:“这个队员一看就是个人能力十分强的,属于见缝插针性的球员,一点空间就能发挥作用,所以这个空间不能给他。”荷兰队的斯内德[微博],都是个子不是特别高,通过脚底快速突破,传球,动作速率非常快。

  上半场时间过半,上港队的控球时间相对占优势,胡建平点评说:“上海上港队这样的控球没有对他们的进攻没什么作用,最大作用是消磨国安中前场球员的效率。”对于徐根宝所提倡的“接传转”战术,胡建平认为:“上港队的接传转还停留在中后场,如果能提到对方30米区域能就是巴萨[微博]踢法了,这也是这支球队需要提升的地方。”

  第21分钟,国安队角球罚出,郎征[微博]的头球攻门形式进球,胡建平评价说:“这个进球对于国安队刚开始这段时间这段沉闷的气氛,以及国安接下来比赛的斗志都很有意义。”宋健生补充说:“上港队的特点是年轻有冲劲,但上港队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大赛经验,而国安队一球领先就是他们特点最大的抑制。”第25分钟格隆打入国安第二粒入球,宋健生解说道:“这个进球后场上的局面就确立和稳定下来了。”然而过了不到1分钟,上港队就由武磊扳回一球,宋健生点评说:“2-0时候看似好事,实际上是让队员有些松懈了。”第45分钟,王晓龙[微博]为国安队打进第三粒进球,胡建平点评说:“刚开始国安确实激情,其实郎征的球一进,就已经进入国安时段了。”

  下半场斯卡努特换上场换下毛剑卿[微博],胡建平点评说:“卡努特的类型和特点打上海上港是很适合的,他有身高,国安前场需要一个过渡点。”对于毛剑卿,胡建平说:“毛剑卿个人能力很强,但这个队员的体能无法坚持全场。”

  对于上海上港队,胡建平认为:“上海上港引援水平不高,是他们的一个短板,他们虽然有像武磊一样的年轻球员,但外援的一个水准也决定一个球队。作为升班马上港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不低的,争取进前六,如果从本场比赛来看,要想完成还是没那么容易的。”第79分钟,上港队队长王燊超[微博]打入乌龙球,场上比分4-1,宋健生如是说:“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对于上港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是必须要交的学费,面对中超劲旅,他们没有龟缩,勇气可嘉,如果他们这样坚持下去,像武磊、朱峥嵘[微博]等球员成长起来,是前途无量的。”胡建平则从另一方面给予评价:“好在今年中超有两支球队上来就负6分,否则上海上港队不要说争前六,恐怕就会在保级。希望他们不要被第一场比赛打蒙了,一看水不浅就畏缩了。”(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