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俱乐部排名:恒大成中超独苗 升12位亚洲第6

2013年03月04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IFFHS球队排名:恒大亚洲第6IFFHS球队排名:恒大亚洲第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过去一年(2012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的全球俱乐部最新排名。“宇宙队”巴塞罗那由于近期战绩不佳,世界第一的位置被上赛季欧冠新科冠军切尔西[微博][微博]所取代。中超[微博]中只有广州恒大[微博]一支球队上榜,排名第107亚洲第6,比上次排名上升了12位。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自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收集、整理并发布世界俱乐部排名榜单,而且由于掌握的数据均以一手数据为主,涵盖了世界所有俱乐部的信息,这也使得这份榜单颇具权威性和公正性。之前鼎盛时期的大连实德[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经常跻身这份榜单。IFFHS本次公布的年度世界排名榜单是从2012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的比赛数据中得来的。

  本次排名前十位的基本以欧洲联赛球队为主,英超的切尔西以307分领跑群雄,西甲[微博]的马德里竞技以304分位居次席,德甲[微博]的拜仁慕尼黑以292分排名上升到第三位(上期排名第五),而之前一直处于榜首的巴萨[微博]则由于近期连败跌到第五位,积分为283分。排名第六到第十位的球队为博卡青年、皇家马德里[微博]、尤文图斯[微博]、国际米兰[微博]和圣保罗。

  亚洲方面,去年亚冠冠军蔚山现代以190分位列第30,领跑亚洲群雄;亚洲第二是上周被国安[微博]战平的浦项制铁,以144.5分位列第69位;J联赛的柏太阳神以128分位列第91位,上升了18位,全北现代则是排在亚洲第四,世界第98位。101位的本尤德科位居亚洲第五。亚洲排名第六的是广州恒大,他们以119.5分排名世界第107位,比上期排名上升了12位,恒大也是唯一入选榜单的中超球队。此外,来自港甲的香港杰志队世界排名第256位。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