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超级杯其实一般般 中超冠亚军对话球迷不买账

2013年03月04日15:51  新民晚报
名叫超级杯其实一般般中超冠亚军对话球迷不买账

                      ■江苏舜天昨喜捧超级杯

  昨天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出现了少有的“冷清”;新赛季中超开幕前一周的午后,一场上赛季中超冠亚军之间的“强强对话”,却没有吊起球迷们的胃口。

  上周二亚冠主场爆满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但昨天下午的天河体育中心,只有14000余名球迷到场;相比于恒大上赛季联赛场均4万余人的上座率,昨天下午的天河看台,显得空空荡荡。

  虽然对手是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但广州球迷似乎并不愿意就此买账。记者了解到,本场超级杯的票价分为四档,分别是60元、80元、120元和680元(VIP),较低的三档票价基本与恒大上赛季中超的单场票价持平。由此看来,观众不多的原因并非票价不亲民,更多还是比赛本身的吸引力。

  而除了球迷,交战球队同样对这个冠军看得很淡,舜天的200万元冠军奖,与亚冠赢一场的奖金相同。恒大的获胜奖金则完全不能和亚冠相比,上一场大胜浦和红钻之后,俱乐部开出了1200万元的巨奖;相比之下,拿下超级杯的奖金只在3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这对于见惯了千万级别奖金的恒大球员来说,与一场普通联赛没有区别。

  此外,在赛事的时间、地点等安排上,也让人感觉对舜天有所不公。在打完亚冠和首尔FC的比赛后,舜天基本没有停歇就赶到了广州,对手恒大却在亚冠后以逸待劳;同时,由于亚冠开赛早于新赛季联赛,超级杯被夹在了中间,拥有超强阵容的恒大尚能应付,而包括舜天在内的其他中超球队,遇到这样的赛程时势必都会有所取舍。

  看来,去年刚刚更名的超级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报记者 许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