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成新赛季中超风向标 舜天打掉恒大优越感

2013年03月04日14:59  北京晚报

  不管是不是因为卡马乔征调太多恒大球员,以至于恒大的赛前备战针对性不强;也不管是不是如里皮所言,恒大球员过于掉以轻心;更不管那3个进球中实际上恒大球员进了两个……总之,一个事实是,江苏舜天[微博]昨天以2比1在客场击败了广州恒大[微博],拿到了超霸杯。而这个结果也带给大家一个信号:今年中超[微博]联赛一定会争夺得异常激烈。

  里皮:输球理由只有一个

  1比2,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意外的结果。比赛过程中,里皮的表情相当纠结,数度起身在场边大喊。

  赛后,里皮显然已经整理好了心情,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他重新归于平静。里皮表示,江苏舜天用必胜的信心赢得了这场比赛,而恒大则还没有从上一场亚冠的大胜中走出来,“江苏队在亚冠上输掉了比赛,我们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比赛中出现很多漏洞。我们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就不能轻敌,类似这样的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

  不过,也有记者认为,江苏舜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基于他们的战术很好地克制了恒大队时。但里皮对此不以为然,“输球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我们轻敌了”。

  德拉甘:谁也别小瞧了我们

  2比1,对于江苏舜天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漂亮的反击,尤其是在刚刚1比5惨败给首尔FC的情况下。从赛前的低调到比赛中的不手软,舜天再次上演了一幕完美的屌丝的逆袭。

  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有点儿掩饰不住的愉悦。发布会上,他大谈低投入高产出与高投入高产出的区别,“我们是一个相对投入并不大的俱乐部,但今天我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上周我们在首尔是郁闷的,我们需要摆脱大败的阴影,今天用这样一种方式摆脱阴影,确实是很好的事情”。德拉甘表示,恒大无疑是中超最富有、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我们更多的奔跑、更多的拼抢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实力上的差距。我们以往对恒大也有过5比2胜利的时候,也曾经在去年联赛的最后阶段给恒大很大压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轻视我们”。

  今年中超有看头

  一场超霸杯,最终以以弱胜强、以客胜主的意外结局收场,这似乎也在昭示:今年的中超联赛肯定很有看头。

  超霸杯可以说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个风向标。上赛季,恒大算是一枝独秀,而经过这个冬歇期,他们再度买入3名国脚,并购入了巴西强力新援,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作为中超亚冠参赛4队中首轮唯一取胜的球队,恒大的优越感似乎更加强烈了。

  但是,偏偏舜天立刻将恒大的优越感打矮了几分。昨天的比赛,恒大的轮换面积并不算太大,基本是以击败浦和红钻的主力出战,反倒是舜天队将一些主力球员留在了南京。

  当然,意外的背后是中超各队的知己知彼,更是中超各队之间的相互较劲。看来,这个赛季,第一集团的争夺一定会更加激烈,而保级大战也一定会更加惨烈。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