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定新赛季大名单 8新人进队李晓挺穿杜震宇战袍

2013年03月01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签下最后一名援兵李晓挺,李树斌正式敲定了长春亚泰[微博]2013赛季大名单。北京时间2月28日,长春亚泰赶在转会大门关闭前向中国足协上报新赛季47人参赛球员名单。其中,新援李晓挺被教练组寄予厚望,成为8号战袍的新主人,而米田贺[微博]披上了象征主力门将的1号战袍。

  2012赛季结束后,前南地区教头萨布利奇交出帅印,取而代之的李树斌开始重组长春亚泰——威尔顿、卡西诺、马奎尼奥斯、莫斯奎拉4名外援离队,杜震宇[微博]、宗磊转会天津泰达[微博],曲晓辉[微博]转会辽宁宏运[微博],朴乾华、祎凡[微博]则分别被租借至中甲延边和中乙丽江嘉云昊;澳大利亚国脚麦凯、巴乙金银靴卡洛斯和伊萨克、巴西中后卫巴亚诺、宋振瑜、李晓挺、阎世鹏、白子健8名援兵补充进队,而求学归来的刘骐鸣本身属于长春亚泰梯队球员,不占转会名额。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年转会市场的进与出都会带动球衣号码的再分配。与以往赛季相比,长春亚泰新赛季的球衣号码进行大范围的洗牌。值得一提的是,宗磊、杜震宇转会天津泰达后,1号和8号战袍的归属颇受球迷关注。

  根据中国足协要求,新赛季各队首次报名的球员号码为1号至40号,其中1号必须是守门员。这样,已成为主力门将的米田贺毫无悬念地成为1号的新主人,而他之前身披的28号战袍传承给90后门将吴亚轲。宋振瑜和王祥这一老一少门将选择了29号和30号战袍。

  其实,在对球衣号码进行再分配时,亚泰教练组并没有刻意强调哪个号码有无特殊意义。不过,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有意避开了8号,以至于这个号码在转会大门关闭前一天仍虚席以待。之于长春亚泰,8号为何这样特殊?熟悉长春亚泰历史的球迷都知道,自2001年起,这个号码就没换过主人。12年间,“杜8”在长春亚泰留下了国奥、国足、中超[微博]冠军、中超先生等足球人生的精彩片断,同时也伴随了几代长春球迷的成长。

  如果不是压哨签下李晓挺,新赛季长春亚泰的8号很可能会空缺。不过,在俱乐部看来,一个号码的伟大是一代又一代球员共同书写的,它需要新的灵魂人物来传承。比如,亚泰的4号背后也有一段传奇的故事:2006年至2010年,中超先生卡巴雷罗便是这个号码的象征,球迷甚至亲切称他为“四哥”。2011年,乌兹别克国脚伊斯梅洛夫接过4号战袍,虽然还没有达到卡巴雷罗在中超的高度,但却把“铁闸”的绰号很好地继承了下来。

  对于李晓挺而言,披上8号战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8号本身就是一个数字,没有什么特殊性,但穿上这个号码的球员会有压力。应该说俱乐部对李晓挺寄予了厚望,希望他把压力变成动力,不断鞭策自己,让这个号码活起来。”刘玉明说。

  除了1号和8号外,还有几个号码发生了变化。空缺了一个赛季的3号也有了新主人,巴亚诺将其领走。9号和10号依然被外援占据,他们的主人分别是卡洛斯和伊萨克。麦凯依旧选择了2009年穿过的5号战袍,内援阎世鹏、白子健披上了13号和27号战袍。从成都谢菲联[微博]回归的杨贺选择了31号,刘骐鸣选择了33号。

  在亚泰这份大名单中,41号至60号为参加中超预备队的球员,被交流到陕西代表该省参加辽宁全运会男足U20组比赛的曲鹏、历鸿、牟彥龙、赵浩翔、牟羿名、王金良、王明宇、王斯、潘喜明、王鹏礼、周淼、吴鹏、牛路元等13名小将占据了41号至53号。

  (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