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和名将输急眼拿黄博文当球踢 另1个动作万人狂嘘

2013年02月27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野蛮粗暴,都是武打高手,要做好战斗准备才可以和他们踢。”,每每在中日对决之后,日本球迷和队员方面总会传来类似说法,当年李玮峰手掐铃木启太一幕更是为不少球迷牢记。但这正是落后者的所谓不由自主的抗争姿态吧,如果换成日本方落后呢?(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亚冠视频专题

  不用太多的镜头,一两个足够。第29分钟左右,浦和方面0比1落后,刚刚治疗后进场的秦升[微博],突然感觉自己无法坚持,他躺在地上,主动摘掉护腿板,而此时广州队员也把球踢出界外形成死球,比赛得以暂停,秦升下场,冯潇霆[微博]上。按照惯例,比赛重开后浦和方面应该把球踢还对手,但急于进攻的他们,根本不吃这套,直接界外球发起进攻,而且随后接球的队员也没人踢还,就在那里开始进攻,这个举动引发全场嘘声。

  没有什么条例规定比赛重开后必须踢还,这只是某种约定俗成的惯例。以前给人感觉踢起比赛气场很大的日本队员,在今天似乎方寸大乱,虽然队内国脚身份的队员不少,旅欧归来的海归也有好几位,但这件事情上做得就没品,大失风度,但和后面发生的一桩事件来说,这个只能算小事了。

  第80分钟,黄博文[微博]中场拦截时被对方19号阪野丰史推倒在地,黄博文认为对方犯规,随后有一个用手搂住球的动作,事情到这里为止,我们可以说黄博文有些自作多情,裁判都没吹,你怎么可以想当然先用手把球抱住?但紧接着,对方中场宇贺神友弥撩起一脚,直接踢上黄博文的手上,当然宇贺神友弥踢出去之后有收的迹象,而黄博文倒下的姿势说实话有些夸张,但宇贺神友弥这一脚踢出去,千真万确,够得上“恶劣”二字,边裁就在旁边看得真切,立刻举旗,宇贺神友弥黄牌是最起码的。回想甲A初年姜峰[微博]踩吴承瑛,姜峰踩上去也很快收了,但等待他的就不是一张简单的黄牌了。显然已经0比2落后的浦和队员,看来也顾不上什么球品了。

  本文无意说日本足球才是简单粗暴,而中国足球[微博]则是“志行精神”满天飞。一两场比赛,甚至一两个镜头,你无法给出这么大气魄的、完全有颠覆性的结论。足球比赛拼到激烈正酣时,谁还想得了那么多?而特别到一些荣誉之战,场面又被动比分又落后时,其实大家都彼此彼此。今天踢满90分钟且贡献一乌龙的铃木启太,此时会不会特别理解当年李玮峰掐他时的心情?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