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尼库莱首秀王刚替补救主 鲁能1-1平重庆力帆

2013年02月23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15点30,正在广州集训的山东鲁能[微博]队在燕子岗球场与中甲重庆力帆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鲁能新援尼库莱首秀,上半场临近尾声时重庆力帆抓住机会先下一城,下半场鲁能调兵遣将,并由王刚在第84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山东鲁能1-1战平重庆力帆。

  山东鲁能在冬训期间的热身赛战绩非常不错,在海南冬训期间的两场热身赛分别以2-0力克天津泰达[微博],4-0大胜杭州绿城[微博]。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又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分别以1-1战平克罗地亚里耶卡队,3-0大胜罗马尼亚佩特罗鲁队,3-2胜奥地利列特里德队,0-1小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本次广州春训中,鲁能先以3-0大胜广东日之泉[微博],随后在主力与替补分别与广州恒大[微博]的两场比赛中战成3-3和1-1。总体来看,鲁能的冬歇期备战情况较为理想。

  而中甲劲旅重庆力帆在春节之前就基本完成了内外援的引进,这也是最近几个赛季搭建球队框架效率最高的一次,也为球队赢得了超过一个月的新赛季前阵容磨合时间。除了布兰登和古托等上赛季效力的外援,包括伊科拉、吴庆[微博]、范培培[微博]在内的新赛季内外援,都较快的融合到球队中。

  本场热身赛,刚到队不久的尼库莱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也是他加盟鲁能后的首秀。其他位置上,耿晓峰[微博]守门,杜威[微博]和麦克格文搭档中卫,郑铮镇守左路,刘金东[微博]取代有伤在身的王彤[微博]司职右后卫;周海滨和安塔尔搭档双后腰,近来表现出色的吕征[微博]和高迪[微博]分居两边,尼库莱突前,马塞纳稍微靠后。除了王永珀[微博]、蒿俊闵[微博]等几名受伤的队员外,这也基本就是鲁能新赛季的主力框架。

  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并不是很快,打得较为平淡。近来状态大热的吕征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右路频频强吃对手制造威胁,表现相当活跃,不过鲁能却得势不得分。相反重庆力帆的战术则较为有效,立足防守伺机反击,这种全队统一的战术也让球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攻破了鲁能球门,半场过后鲁能暂以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安蒂奇连续对阵容做出调整,王刚上场替下尼库莱,买提江[微博]替下郑铮。第58分钟,赵明剑[微博]上场替下麦克格文,2分钟后周海滨又被罗森文换下。不过重庆力帆表现出很强的韧劲,继续跟鲁能周旋。其中27号队员形成单刀可惜越位在先。6分钟后,张池明[微博]禁区左路突破成功形成单刀,可惜捅射高出。第70分钟,鲁能再做调整,崔鹏[微博]上场替下安塔尔。随后重庆力帆通过中场多次传递,在左路形成射门被挡出。2分钟后,力帆队8号禁区左侧捅射偏出。

  下半场力帆依然坚持防守反击,鲁能进攻办法不多,相反力帆队几次反击都形成了威胁。第75分钟,韩鹏上场替下高迪。第84分钟,山东鲁能终于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鲁能前场右路任意球开出后杜威禁区前接球再传中,门前混战之下王刚抓住机会攻门得手,1-1。随后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力帆队24号球员被罚下。第87分钟,重庆力帆右路下底传中,中路队员跟进推射打偏。第90分钟,鲁能左路进攻制造威胁,王刚形成单刀可惜打门被扑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1-1战平重庆力帆。

  山东鲁能队首发阵容:12-耿晓峰;2-刘金东、3-杜威、4-麦克格文、16-郑铮;、6-周海滨、18-安塔尔、24-吕征、13-高迪;29马塞纳、30-尼库莱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