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切科受访葡媒称亏欠国安球迷 有队邀请就回中国

2013年02月16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帕切科有望重返中超?帕切科有望重返中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执教过北京国安[微博]两个赛季的葡萄牙教头帕切科,日前接受了葡萄牙媒体《Sapo Desporto》的专访。他回忆了在国安执教的美好时光,同时表示新赛季有机会还会再来中超[微博]执教。

  去年十一月,当帕切科即将乘飞机离开北京时,有数百名北京国安的球迷来到机场为葡萄牙人送行,众多球迷打出横幅感谢帕切科为国安所做出的努力,而帕切科本人也被深深的打动,临别前更是喊出“我爱你们”的中文感激到场的球迷。

  如今已经回到葡萄牙的帕切科在接受葡萄牙体育媒体《Sapo Desporto》采访时,依旧对于执教国安时的快乐时光念念不忘,并且表示要重新回到中国执教。他表示:“我非常感谢那里的球迷给我的影响,我已经在那里执教了两年,我还想回到中国。有很多中国俱乐部对我感兴趣,但是现在我想先休息一下。如果几个月后有球队邀请我,我就会返回中国执教。”

  帕切科在执教国安的两年时间里,国安的成绩也非常的不错:2011赛季获得中超亚军,2012赛季获得中超季军。作为葡萄牙教练到中国执教的开拓者,帕切科建议许多在国内找不到俱乐部执教的葡萄牙教练可以尝试去中国工作。帕切科说:“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中国人不但热情好客,而且很友好、和蔼可亲,我觉得我在很多方面都欠他们的,特别是那些始终支持我、从不怀疑我的国安球迷。”

  帕切科最为辉煌的时刻莫过于他带领平民球队博阿维斯塔在2001年首次赢得葡萄牙顶级联赛的冠军,也打破了本菲卡、波尔图足球俱乐部、里斯本竞技足球俱乐部传统三强对葡萄牙顶级联赛近百年的垄断。自从2008-2009赛季执教完葡萄牙超级联赛球队贝伦嫩塞之后,帕切科又执教了沙特劲旅阿尔沙巴布和中超北京国安,葡萄牙人已经长达4年没有执教过葡萄牙球队了。

  对于自己长时间没有执教葡萄牙球队,帕切科也认为有些不可思议:“最近一直没有执教葡萄牙球队的确令我很奇怪,也令我感到困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将来我希望这种局面可以得到改变。如果有机会,我可以在任何时候重新开始执教。但是首选要利用这段时间休息,然后再充充电。

  当然,帕切科认为自己最有可能的还是重新回到中国执教,毕竟执教国安的成功为自己加分不少。帕切科表示:“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可能会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工作,当然在葡萄牙执教会比较困难,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不会拒绝。但是我相信我的简历将会再次出现在中超赛场。那里的联赛3月份才开始,这之前我有更多的前瞻性事情要做。”

  最后,《Sapo Desporto》文章指出:中国球迷提前准备好庆祝帕切科的回归吧,不要忘记这名葡萄牙教头!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