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卖人钱来了问题也来了 朱炯:申鑫没资格谈德比

2013年02月16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新赛季中超[微博]联赛将于3月8日打响,申花队、申鑫队、上港集团队这三支沪上足坛的子弟兵,枕戈待旦进行最后备战。沪上三骏只有扬长避短,才能在上海滩德比格局中找到位置。

  上海申花[微博] 忘记过去

  根据计划,上海申花队今天将前往韩国蔚山进行拉练,并在当地进行5场热身赛。春节之前,阿根廷外援佐兰托已抵达上海,他和中后卫斯基亚维、主帅巴蒂斯塔将共同跳起申花版的阿根廷探戈。德罗巴[微博]离开后,球队也空出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外援中锋的实力如何,或将直接决定申花今年的成绩走势。

  春节期间,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的火气有点大。此前国际足联为离开申花的德罗巴开出临时国际转会证明,有媒体报道称“国际足联确认申花欠薪3个月”,对此朱骏发微博反驳:“任何情况下,球员都有踢球的权力,天天造谣有意思吗?”德罗巴离开成定局,于涛[微博]加盟申鑫也是铁板钉钉,申花需要做的是忘记过去,直面现实。

  卖掉了吴曦[微博]、冯仁亮[微博]、邱添一[微博]等队员后,申花收获了超过3000万元的真金白银。如今的申花首发阵容实力不差,但因卖人较多,球队板凳深度严重不足。如何提升替补队员的实力,是摆在教练组面前的严峻课题。

  上海申鑫[微博] 活在当下

  踢了一年漂亮足球,过了一个忧心假期,上海申鑫最终依靠大连足球整合,才得以留在中超。新赛季,朱炯[微博]的球队肯定还会高举攻势足球的大旗,但学会活在中国足球[微博]现状“当下”,比单纯追求场面精彩来得更重要。

  大年初四,申鑫踏上了前往土耳其的征程,在那里申鑫队将和多支东欧球队进行热身。主帅朱炯表示,中超开始前打一些高质量的热身赛,对于球队提高实力帮助会很大,“我们队员比较年轻,缺乏出国比赛的经验,这次主要是让他们多一些积累。”

  新赛季中超,三支上海球队之间的兄弟阋墙,是一大看点。朱炯认为,申鑫还没有资格去谈德比,“如果两个球队都能夺冠,这才是火星撞地球的德比,我们目前还是把提高实力放在第一位。”

  上港集团 放眼未来

  毫无疑问,徐根宝领军的上海上港集团队,新赛季将吸引不少球迷的眼球。这支球队具备一定实力,形象也非常健康,整体处于上升趋势。不过,中超经验的欠缺或许是瓶颈,新赛季是球队积累经验的过渡之年,徐根宝和球队需要放眼未来。

  新春佳节,上港集团将士在香港征战贺岁杯,虽然和冠军擦肩而过,但面对韩国K联赛第六名釜山偶像依旧可以掌握局势主动,让球队上下找到了自信。总教练徐根宝坦言,经过西班牙拉练和香港贺岁杯的磨合,新赛季的主力阵容、风格打法已经确定。武磊[微博]告诉记者,球员们对踢中超有清醒的认识,“欧洲球队都是踢球不踢人,在亚洲不一样,球过人不过,所以比赛难度很大。我们需要对中超的困难有充分的准备。”

  根据计划,上港集团队将于2月21日在上海和北京国安[微博]踢一场热身赛,为国安出征亚冠联赛扮演模拟对手。此外,上港集团队还有一名外援尚未确定,在迪克森状态有所起伏的前提下,球队还需要在中锋位置设置“双保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