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离队中卫:何德何能获球迷祝福 去卓尔就好好练

2013年02月06日12:3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编者注:北京时间2月5日,上海申花[微博]中卫邱添一[微博]转会至武汉卓尔[微博]。在离开上海之时,邱添一接受了《东方体育日报》采访:

  东方体育:据我所知,自去年年底开始,武汉卓尔队便就你的问题做着尝试,现在转会终于敲定,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吧?

  邱添一:确实,昨天真是太忙了,确认转会签订合同等一系列事情都是‘高速’运转中,晚上我到了机场候机时才算稍微有点停歇,不过整个人就在那儿累得发呆,从没有过像昨天那样忙的经历。等到了上海还得收拾收拾行李,在上海三年了东西确实不少,待忙活完之后回家过年。

  东方体育:虽然是中超[微博]新军,但是武汉队今年投入不小,而且在中卫位置上同样有着不小的竞争压力。

  邱添一:到哪儿都一样,谁上谁不上都是教练定,卓尔队既然选择了我,那我自然得好好训练,其实也没多少时间了,他们马上要去西班牙拉练,希望能够尽快融入队伍里去。

  东方体育:你给人的感觉一直很温和,这似乎也成为在队中无论是北方人还是上海本地队员都关系不错的原因,怎么评价自己的性格?

  邱添一:我属于那种脸上藏不住事儿的人吧,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身边的队友或者朋友们不用往深一层去猜,都能从我脸上得到答案,我觉得大家互相之间以诚相待肯定没错。

  东方体育:这就要走了,不在一个队中,往后和大雷他们这些兄弟见面的机会自然减少许多。

  邱添一:我和大雷说,现在的离开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聚。对我来说,24岁了,这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中国球员等到了30岁前后也许就要开始慢慢走下坡路,人越大,自然就更加明白奋斗的意义,说得通俗点也要趁着自己还有的好时光好好打拼。

  东方体育:各自奔前程之余,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邱添一:希望兄弟们都好吧,其实像大雷我真挺放心他的,你没见他这两年成熟速度惊人吗?他来上海的时间本来就比较早,现在又当了爸爸,我相信未来他会更好,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应该是他祝福我,哈哈。

  东方体育:还记得刚来上海时的那个邱添一吗,非要比的话,觉得三年过去有什么变化?

  邱添一:头发短了(笑)。刚来上海的时候,我头发还挺长,现在越来越短了,可能更成熟了。三年之间,我不敢说邱添一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但我一直记得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这两座上海标志性的大桥,因为刚来上海和朱老板签合同进申花队时,从机场打车一路到康桥基地的过程中就曾经过卢浦大桥,那时我真正意识到自己就要成为申花队员了。小时候,我只知道三支球队: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微博]以及延边敖东,到了上海之后坐车从浦东往浦西,只要将头转向左边就能看到东方明珠等地标性建筑,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习惯打个电话给我父亲,告诉他‘爸爸,我做到了!’。所以,这两座桥给我的印象一直特别深,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

  东方体育:在得知你离开的消息后,所有球迷都相当不舍,毕竟不久之前,你还曾现身过球迷的年夜饭活动。

  邱添一:我看到了微博上球迷给我的祝福,从下午到晚上,上百条‘@’,我的手机都已经快没电了,但我确实太累了,就没有第一时间去回应他们。说实话,看着这些祝福,我心里很暖。其实说直接点,我心里有种‘何德何能’的感觉,先不说我没为申花带来过冠军或者其他什么荣耀,而且三年间我打的比赛也并不算多,更不能算主力队员,类型有点像港剧中‘跑龙套’的,但即使如此他们还能这样记得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等忙完这几天,一定得在网上好好谢谢他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