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3年零5个月后上演王者归来 重返等级分第一

2013年02月06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力重回等级分榜首古力重回等级分榜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棋院公布了截止到1月31日的中国围棋最新等级分排名,古力九段以2668分重新回到等级分第一的位置,距离他上一次位列榜首已经有3年零五个月之久。柁嘉熹与他积分相同,并列排在榜首,上月的第一名陈耀烨积分大幅下滑,目前位居第三。

  2013.1.31最新等级分排名

  中国棋院在近期将等级分每四个月公布一次改为每个月公布一次,这无疑将使得棋手们近期的竞技状态更及时的展现在公众面前。同时,这一举措也将给棋手们带来新的压力和动力。对于需要不断提升竞争力的中国围棋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在截止到1月31日的最新围棋等级分中显示,古力九段以2668分同柁嘉熹并列积分榜首。在上一次公布的等级分排名中,古力以2655分排名第4,在1月初搞定婚姻大事的古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愈发神勇,先是在棋圣战中一路奏凯杀入8强,接下来在天元赛中打入本赛4强,还多次上演屠龙、反屠龙以及惊险翻盘的好戏。虽然在4强战中不敌古灵益,但在等级分上他还是进账了13分。柁嘉熹则是在1月份中不进不出,等级分刚好维持了2668,恰好与古力并列榜首。

  之前排名第一的陈耀烨等级分高达2690分,然而在1月份中陈耀烨在百灵杯决赛中以0-3的比分不敌周睿羊,棋圣战首轮负于彭立尧铩羽而归,等级分也一路暴跌23分。截止1月底,陈耀烨最终以2667排在古力和柁嘉熹之后位居第三名。原本位居第2的时越在1月的比赛中状态不佳,下跌13分,以2657分排在檀啸身后位居第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古力此次重夺榜首距离他上一次占据积分榜头名已经足足有3年零5个月之久,在现如今国内棋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已三十而立的古力仍能重夺榜首,上演一出经典的王者归来!对于他的2013赛季来说无疑是取得了一个完美开局。

  截止1月31日等级分前10名:

  1     古  力  2668

  1     柁嘉熹  2668

  3     陈耀烨  2667

  4     檀  啸  2659

  5     时  越  2657

  6     彭立尧  2645

  7     周睿羊  2633

  8     王  檄  2632

  9     范廷钰  2613

  10    江维杰  2608

  (易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