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WCBA升班马山西女篮夺冠 摩尔送出34+16

2013年02月05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WC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火辣开战,山西队客场以97-87击败浙江队,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夺得2012-2013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从而创造了WCBA历史上升班马球队夺得总冠军的奇迹。

  本场比赛,浙江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坎贝奇29分11板,姬晓16分7板4助攻,申彬彬12分6板7助攻,沈怡11分4板。山西方面3人得分上双,摩尔34分16板7抢断,张伟19分,郑先岷19分7板7助攻。

  首节开战,双方内线比拼就十分激烈,战成4-4平。随后主队连罚带投拿到5分,山西队率先叫了暂停。郑先岷、摩尔连拿4分,但随即申彬彬飙中3分,浙江队16-10领先。山西队摩尔发威,引爆进攻小高潮,山西一举反超比分。虽然坎贝奇[微博]在首节结束前两罚皆中,但山西仍然反客为主以29-23领先6分。

  次节开场后山西内外开花打了浙江队5-2开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难分伯仲,坎贝奇快攻得手,浙江队缩小分差,但随即两队进攻陷入胶着,最后2分钟,摩尔连罚带投,张伟[微博]跳投得手,山西继续拉大差距。本节结束前,石一童[微博]强行突破上篮得手,主场作战的浙江把上半场的比分定格为45-53,落后山西8分。

  易边再战,于东率先发难,左侧跳投得手,但随即董雪梅通过罚球还以颜色。坎贝奇连罚带投,董雪梅上篮得手,浙江队打了对手10-4的小高潮,将分差一度缩小到了只有2分。第三节结束,浙江队以65-70落后山西5分。

  末节两队展开更加激烈的比拼。沈怡[微博]右侧零角度率先砍中3分,摩尔马上回敬超远距离3分,紧接着又急停跳投得手,山西扩大分差。姬晓[微博]外线命中,郑先岷中投还以颜色,在摩尔转身跳投得手后,山西把比分变成了81-73。不甘示弱的浙江队内外开花,打了7-1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双方争夺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关键时刻张伟飙进3分,姬晓外线进攻还以颜色,紧接着郑先岷内线连得4分,山西将比分变成了89-83,在花琳上篮得手后,马雪雅[微博]回敬挑篮,在比赛还有57秒时,山西93-85领先8分,在比赛还有27秒时,摩尔成功实施抢断,浙江队回天乏力,摩尔两罚全中后,山西以97-87击败浙江队。

  浙江队首发:姬晓、申彬彬 、石一童、 坎贝奇、 董雪梅

  山西队首发:玛雅-摩尔、 吴金珠、 于东、 马雪雅、 郑先珉

  (苦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