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小野兽22篮板刷新纪录 3年前坎比神作终有传人

2013年02月05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90-98,快船[微博]队客场不敌奇才队,遭遇三连败。球队输了球,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却创下了一项个人职业生涯新纪录。全场比赛,他抢下了22个篮板,刷新了自己此前20个篮板的单场纪录。40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他本赛季打得最久的一次。

  对于以前保持健康的快船来说,一名球员打40分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他们兵多将广,能打球的人可不少。但这场比赛,快船队有两名先发主力不能出场,缺兵少将的主教练尼格罗只能让大家多打一些时间。乔丹打了40分钟,奥多姆、巴特勒、布雷德索和克劳福德的出场时间也都在30分钟以上。

  前两场比赛,乔丹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30分钟,他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只有24.3分钟,可是没有了格里芬[微博],快船内线的轮换捉襟见肘,即便知道乔丹没有多少进攻能力,尼格罗也只能被迫让他长期留在球场上,进攻不行,至少在防守上制约一下对手。打了40分钟,乔丹只得到7分,不过在保护防守篮板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22个篮板中有19个是防守篮板,只可惜这样耀眼的个人数据,还是无法帮助快船锁定一场胜利。回顾队史,快船上一个单场拿下22+篮板的球员还是3年前的马库斯-坎比。

  乔丹在内线多少也有一点孤立无援的感觉,顶替格里芬的奥多姆虽然有身高,但是他习惯了飘在外线的打法, 真要让他去内线和对方的球员肉搏,这显然不是奥多姆的特长。有身高的奥多姆还是扛不过有力量的内内和奥卡福[微博],这就导致很多时候,是乔丹一个人在和对方两名高大的内线球员在纠缠。

  伤病,让快船陷入了深深的泥潭。虽然他们暂时还排名西部第三,但过去10场比赛的表现无疑是非常糟糕的。这10场球,快船输掉了7场,在西部前八的球队里是最差的近期表现。差到什么地步?西部目前倒数第一的黄蜂,他们的近10场也是3胜7负。

  (肥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