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意甲:AC米兰的伤和国米的病 压蓝黑军进欧冠?

2013年02月06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和国际米兰[微博],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因为在积分榜上,他们现在又一次相遇了,现在两队并列。去年夏天,两队都经历了巨大的变革,但国际米兰赛季出的情况稍好,一度成为争冠的热门,不过随后遭遇危机,问题越来越严重,战绩和排名都出现下降。而AC米兰则在赛季初遭遇低谷,但从11月开始反弹,已经上升到了欧联杯区域,而且冬季引援之后势头还能够保持。

  做一个并不恰当的比喻吧,把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进行拟人化。AC米兰就像是一个被挑断了脚筋的人一样,走路都成问题。老将和大牌离队之后,人人都知道新赛季的红黑军团将面临极其困难的局面,没有人相信实力大打折扣的他们还能继续辉煌,球迷对未来失去了信心。但是,AC米兰的问题是金钱直接带来的,球队的问题非常简单明了,在如今的经济条件下,再投入巨资购入多名大牌撑起球队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俱乐部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伤口自动愈合,而这条路就是年轻化,只要年轻球员成长了,就摆脱了痛苦。于是AC米兰连创历史最差开局的时候,加利亚尼一次又一次站出来力挺阿莱格里、澄清换帅传闻,因为他知道,这是重建必须承受的代价,就像被挑断了脚筋的人一样,虽然现在无法走路,但我们知道他再次行走甚至小跑,需要的只是时间。受伤的人需要时间恢复,而AC米兰则需要时间重建,时间就是最大的代价。

  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是幸运的,阿莱格里更是幸运的,上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沙拉维,本赛季一跃成为闪耀整个意甲的未来之星。几乎是凭借着小法老的一己之力,AC米兰艰难熬过了赛季初的危机,随着球员们心理状态地不断调整、团队之间地不断磨合,球队战绩快速回升,也让球队需要经历的黑暗时期大大缩短。主帅阿莱格里在赛季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AC米兰不谈夺冠,联赛目标就是拿到下赛季欧冠入场券,以现在的趋势看,“受了伤”的AC米兰恢复情况超过预期,谁能保证下赛季的欧冠赛场我们就看不到红黑色的身影呢?

  如果说AC米兰是受了伤正处于恢复期的话,那国际米兰就更像是一个病人,表面上看比AC米兰好很多,不至于像后者那样惨不忍睹连路都走不了,但国际米兰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非常严峻,需要找到药方,但现实却是莫拉蒂四处投医都无济于事。夺得欧冠冠军之后,国际米兰被胜利冲昏头脑的管理层盲目地和球员续签合同、加薪,现在看来都是给今天挖下的大坑。莫拉蒂作为领导者,迟迟无法给国际米兰对症下药,球员却是丧失了对新荣誉的追求而且年薪过高,但从塞萨尔、卢西奥、麦孔再到最新的斯内德[微博],国际米兰清洗掉他们并没有问题,但其实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用这些球员换回更多的重建资金,尤其是斯内德,不过国际米兰选择过早的公开与球员的矛盾,最后只能低价出售,不仅丧失了人情味,而且连经济效率都没有达到。

  钱不多,这是一个事实,而且所有的意大利俱乐部都存在,只是国际米兰不仅缺少筹钱的方式,当有钱的时候也没有好好地利用,拉维齐、桑切斯这样的名字原本都是国际米兰的猎物,但最终都是在拖沓了半年之后,成为了国际米兰有钱都买不下的球员,而国际米兰的钱却分散的花在了其他非重量级的球员身上。同样在1月,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一样,都筹集到了2000万欧元的资金,但AC米兰谈下了巴洛特利,而且还是分5期支付,国际米兰想要引进保利尼奥却最终失败,从巴西媒体的消息来看,科林蒂安方面对国际米兰谈判中的态度非常不满,甚至连保利尼奥自己都对国际米兰不那么高兴,而这也是他不愿意直接加盟的原因。

  莫拉蒂对国际米兰的爱毋庸置疑,他也在努力地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寻找治疗国际米兰的良方。缺钱?咱们主动找钱还不成吗?于是就有了中国之行,一时间中国财团入主国际米兰的声音此起彼伏,再加上新球场的修建计划,但是这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越来越淡,直到圣诞节的时限过后,意大利媒体都认为中国企业帮助建球场的计划已经泡汤了,而这样的失败也再一次证明莫拉蒂走投无路之下的盲目行为,因为莫拉蒂过于心急,却没有搞清楚中国国企去意大利承包工程的程序,结果只能是半年的等待之后再次寻找新的建造商。球场工作耽误半年,也让一记强心针晚了半年,缺乏刺激,危机却不断加深。

  “断了筋”的AC米兰伤势愈合情况良好,现在又增加一味巴神牌猛药,相信用不了太久时间就会重新回到正轨;而国际米兰依然在前进的道路上艰难踱步,良方在哪里?这是莫拉蒂们迫切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尤文图斯[微博]和那不勒斯的领先势头很难被撼动,如果到了赛季末,国际米兰被AC米兰抢到第三个欧冠席位的话,对手重新迎来发展的机遇不说,国际米兰只能参加欧联杯的结果只会让病情加重,到时候只怕找到了良方,药效也要大打折扣了。 (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