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防到5!湖人瑰宝身价涨5倍 71秒定乾坤他挺科比

2013年02月06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对阵布鲁克林篮网已是克拉克连续第9场比赛获得首发资格(最近14场比赛有13场首发),究其原因则再简单不过了,出色的攻守表现让德安东尼没理由不重用这位年轻前锋,而他今天再度成为了湖人[微博]赢球的功臣之一。

  对于湖人和德安东尼而言,防守无疑是最大的软肋,但克拉克却凭借着一己之力逐渐帮助球队摆脱这一劣势。尽管篮网中锋洛佩斯全场砍下30分,但第四节加索尔受伤下场后,最关键时刻克拉克临危受命防守洛佩斯,导致后者连续两次进攻失误,这都要归功于克拉克灵活的脚步以及不俗的防守意识。

  除了最关键时刻在对付洛佩斯时有着惊喜的收效外,克拉克几乎从1号位到5号位都防了一遍,他先后守过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杰拉德-华莱士、亨弗里斯以及雷吉-埃文斯,而在防守端如此频繁地调用克拉克足以显现出德安东尼对其防守功力的信任,而全场抓下12个篮板(全队最多)则说明了这位后起之秀有多么清楚身为大个球员应该做些什么。

  倘若防守表现已让德安东尼赞不绝口,那么克拉克在进攻端就更是让教练无话可说,全场9投6中砍下14分,如此高效的表现在近期已屡见不鲜,他今天在关键时刻的中投和罚球(比赛还剩1分11秒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更是奠定了湖人的胜局,如果没有克拉克的关键得分,即便是科比也很难在那种情况下遏制住篮网的反扑。

  在进入首发名单后(1月11日以来)的15场比赛中,克拉克有多达10场比赛得分上双,赛季场均贡献7.2分、5.8个篮板和1.2次助攻。美媒体分析,假如他能延续如今的表现直至赛季结束(合约到期),那么他的身价将绝不只是现在的年薪124万,很可能他下一份合同年薪会上涨5倍左右,毕竟他还年轻,而从他的表现中足以看见其潜力有多巨大。(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