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个半主力横扫篮网 湖人1种收获比赢球更重要

2013年02月06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之旅保持连胜势头,他们拿下布鲁克林篮网赢得三连胜。在两位主力缺阵,保罗-加索尔提前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湖人仍能赢球,完成了本赛季常规赛对篮网的主客场横扫,这让这场胜利变得更为重要,这是球队重拾信心的关键一战。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科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它会给我们很多勇气、很多信心,我们需要它,并将它保持下去。”科比并没有说错,对湖人来说,这的确是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特别是它出现在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

  目前的湖人正处于连续七个客场的旅行中,接下来他们还会遇到凯尔特人、热火[微博]这样的强敌。虽然之前拿到两连胜,但湖人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许多人还是觉得他们遇到了森林狼、活塞这样的软柿子,这才成就了他们的连胜。而从打篮网开始,这才是湖人本次客场旅行的真正考验。

  外部对手的实力变强,而从湖人内部看,他们也有了更多的困难。德怀特-霍华德继续因为肩伤休战,慈善-世界-和平因为在奥本山宫的挥拳动作被联盟禁赛,湖人一下子缺少了两位主力。而在第四节进行到关键时刻,加索尔又不慎受伤,他本想坚持打完,但脚部伤情不允许他这么做。在加索尔离场后湖人就被洛佩斯打成进攻,他们落后2分,但这时他们却迸发出更强劲的能量,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主宰者带领球队用14比3的高潮结束比赛锁定胜利。

  这场胜利让湖人在赛季中成功横扫篮网,而这场比赛前篮网是东部排名第五的球队,他们近10个主场赢了9场。可即便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湖人仍能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击败对方,这给湖人的信心鼓舞之大可想而知。对于湖人主帅麦克-德安东尼来说,篮网堪称是他的“福星”,他正式现场执教湖人的第一胜就是从篮网身上得到的,今天湖人在队内情况很困难的情况下,又一次战胜了篮网,这会激励球队在接下来的客场旅行中有更好的表现。

  客场三连胜,近7场赢了6场,湖人看上去已真正摆脱了低谷,开始了复苏之路。在球队状态越来越好的同时,湖人必须要提防一点,这就是要注意队内伤病。事实上,本赛季上半段他们战绩不佳,这与连续不断的主力受伤不无关系,纳什[微博]、加索尔、霍华德等明星轮流受伤,这给球队的磨合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今在球队呈现出反弹势头时,伤病似乎又找上了他们。

  霍华德因为肩伤休战了三场,他何时能够复出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今天加索尔也不慎受伤,他的伤情如何还要等待赛后检查。双塔又一次可能缺阵,这对湖人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不能保持阵容齐整,湖人要想逆境中反扑就会更困难。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他们一定要注意健康问题,如果能避免伤病带来的减员影响,他们就有足够强的竞争力去冲击西部季后赛席位。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