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客场胜青岛保住季后赛希望 麦蒂最后主场谢幕

2013年02月05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CBA[微博]常规赛第32轮,浙江客场114-113险胜青岛。32轮过后,浙江(16-14)暂时排名第7,青岛(8-22)继续垫底。

  青岛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险些完成逆转。麦蒂[微博]拿下21分11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丹尼尔斯31分12板,赵永刚26分,陈开14分,杨庚霖10分。浙江队方面,杜比拿下31分,库里[微博]30分,丁锦辉[微博]20分,张春军[微博]13分。

  本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是双星队本赛季倒数第三场比赛,因为春节过后只剩下两个客场,所以这场比赛成为双星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

  而反观客场作战的浙江,至少再赢两场才有可能抢到最后两张季后门票,而对青岛的这个客场胜利是球队计划之中。

  比赛开打前便出现了小插曲,由于青岛大雪,浙江晚到,比赛因此推迟了10分钟,但很快顺利进行。

  首节开局,杨庚霖在内线连续取下4分,浙江则靠龚松林[微博]3分回击。张大宇在8分21秒反手上篮命中,浙江以9-4领先,青岛稍显慢热,随即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李涛便在7分04秒射中3分。6分29秒,浙江防线出现漏洞,王刚和麦蒂甚至还完成一记空中接力,青岛以10-11将比分迫近。

  无奈浙江在随后打出一波9-0,丁锦辉在3分53秒射中一记3分,浙江以20-10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丹尼尔斯在1分08秒替换麦蒂上场,并在浙江的防区内造成杀伤。青岛曾打出反击,但浙江总能效率回击。首节浙江以28-20暂时领先青岛。

  次节浙江在外线继续开张,龚松林在10分27秒打成一记追身3分,浙江仍以32-20保持领先优势。反观青岛,第二节开场2分多钟一分未得,直到丹尼尔斯内线造犯规得到2分,才得以打破僵局。

  青岛第二节下半段有所反弹,4分35秒,张永刚妙传丹尼尔斯完成暴扣,青岛艰难将分差缩至个位数。无奈浙江再度打出一波9-2,丁锦辉贡献一记3分,浙江以49-34再次大比分领先。

  半场浙江更是以55-38领先青岛。个人数据统计方面,浙江的丁锦辉拿下最高的15分,库里10分;青岛李光取下10分,,麦蒂6分。

  下半场两队皆以双外援迎战。丹尼尔斯在第三节开启进攻模式,开局便在内线连续取下4分,无奈杜比的得分同样无解,在9分27秒强突完成2+1,又在随后的一轮进攻中投中追身3分,转眼间,浙江便以67-47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

  落后的青岛还是打出过好球,赵永刚甚至和杜比在3分41秒与杜比互飙3分,丹尼尔斯还在2分11秒隔着张春军完成暴扣,但第三节结束还是以73-90落后浙江。

  末节丹尼尔斯还是青岛最主要的取分点,开场便在弧外命中,随后更是和麦蒂完成一次空中接力的配合。浙江凭借库里在7分22秒一次内线进攻率先将得分破百。

  青岛在末节的6分51秒打出反击,麦蒂和陈开连续命中两记3分。浙江长时间不得分,并且连续出现失误,张永刚断球射中追身3分,麦蒂关键中投同样命中,青岛以103-105迫近比分。

  末节3分51秒,曹飞[微博]跳投打进救火2分,但丹尼尔斯随即突破上篮回击。随后陈开空切上篮得手,两队下半场以107-107首次战平,张春军乱战中射中半截篮,无奈陈开随后在杜比身上拿到2+1,青岛以110-112紧咬比分。

  杜比在最后55.8秒快攻一条龙造成麦蒂犯规,并且两罚皆中,随后李涛3分回击。最后24.3秒的一次进攻丹尼尔斯进攻偏出,青岛主场告负。

  下轮比赛,青岛将客场挑战东莞,浙江主场对阵新疆。

  浙江首发:杜比,张春军,龚松林,丁锦辉,张大宇

  青岛首发:杨庚霖,麦蒂,王刚,吕岩,李涛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