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热身被叹中国还有足球 徐根宝:争光不看我们

2013年01月31日17:13  新民晚报
上港集团队昨出战挪超劲旅 特派记者关尹摄上港集团队昨出战挪超劲旅 特派记者关尹摄

  2比3败给挪超劲旅莫尔德队,上港集团队昨晚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太阳杯”邀请赛之旅。尽管未能冲进决赛,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是得到了对手的交口称赞。意外,惊奇——在遥远的地中海沿岸,那里的人们正在改变着对中国足球[微博][微博]的认识。

  莫尔德队是上赛季挪威超级联赛冠军,由前曼联[微博][微博]名将索尔斯克亚执教,整体实力不俗。面对对手的凶狠拼抢,身体和技术都不占上风的上港集团队有些不太适应,尽管当家射手武磊[微博][微博]状态出色独进两球,差点还上演帽子戏法,但最终还是2比3输掉了最后一场小组赛。

  没有赢球,自然是让人沮丧的,不过这一场输球却是“情有可原”。

  原来如果赢了,三连胜的上港集团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决赛。不过决赛定在2月2日举行,而按原计划,球队1日就要启程离开。赛前准备会上,徐根宝告诉队员,“即便赢球,我们也不会打决赛了。”

  于是,在首发阵容中,根宝并未派上全部主力。有临时试训的外援,也有1993年出生的郑达伦。下半场更是换上了林创益、李圣龙等一拨全运会年龄段队员。显然,对于胜负他并不在乎。加上初步签约的强力前锋迪克森回国处理转会事宜,上港集团队的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太阳杯”是一项经过欧足联批准的传统国际邀请赛,参赛队是来自丹麦、挪威、瑞典等国联赛的劲旅,上港集团队是唯一一支非欧洲队。去年,大连阿尔滨[微博][微博]也曾参加这个比赛,结果是三连败。但上港集团队此前接连战胜了丹麦超级联赛亚军哥本哈根、挪威超级联赛第四名特罗姆瑟,已经让不少老外刮目相看:“原来中国还有足球!”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根宝坦言:“通过前两场比赛,主力人选我心里有底了,今天主要是锻炼队伍、摸摸年轻球员的情况。”总结这三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他说:“我们确定了两个外援,基本把新赛季的主力阵容配好了,而且还不错。”

   不过,对于“给中国足球争了光”的说法,根宝并不同意。“不能这么说,毕竟只是邀请赛而已。真的争光,还是要看国家队表现怎样。我们最多是让人家多了解一下中国足球,争取明年我们再来。”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西班牙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