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东亚是卓尔的镜子

2013年10月20日02:4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去年在金山,姚翰林用勺子点球绝杀上海东亚,奠定冲超大局时,估计谁哪个都想不到一年后的结局。输了的东亚如今保级无忧,而赢了的卓尔却早早降级。同为升班马,命运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说么事咧。从中甲到中超,卓尔跟东亚也做了好几年的对手,每次交手基本上也都是两不吃亏,各有胜负。从这个角度说,双方实力上相差不大,而论资金和投入,卓尔应该还是优于对手的。按理说,到了中超,卓尔应该比东亚活得滋润,但事实却完全不是那回事。从今年一开局,东亚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此后虽然有些起伏,但该拿的分数还是都拿到了。本来卓尔是把东亚当成最主要的保级对手来对待的。可惜,偏偏在客场输给了对手。那场球其实东亚踢得也很一般,要怪就怪卓尔自己踢得更糟糕。如果说去年客场赢东亚直接关系到卓尔冲超成败,那么,今年客场输给东亚,几乎也左右了卓尔今年的降级走势。真是终点又回到起点,彻底还了原。

  如果把东亚当成一面镜子,或许更能照出卓尔队的不足:比起卓尔队,东亚的优势在于整体,队员配合多年有默契,阵容稳定。球员年轻且处在迅速成长期,个个当打。而卓尔队冲超后,进行了大换血。磨合过程漫长又痛苦,从开赛到降级就一直就没停过。这些教训都是血淋淋的,希望以后不要再重复。(张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