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曝两高层遭冷落 刘宇器重的人造选帅引援难题

2013年01月27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鲁能在土耳其的首场热身赛以1比1战平里耶卡告终。尽管未能在新老总刘宇眼皮底下赢球,但鲁能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攻势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韩鹏、汪强[微博]、崔鹏[微博]、周海滨和王永珀[微博]因感冒发烧未能进入比赛阵容。此外,鲁能的失球源自防守球员的禁区内手球。有球队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不满鲁能新签内援赵明剑[微博]获得的高薪,有本土球员找俱乐部高层表达了不满。

  鲁能新任老总刘宇上任已有67天,在这67天时间里,这位老总没有出席过任何一场公开的发布会。但这样的低调却并不意味着刘宇要跟当年的康梦君一样“无为而治”,在过去的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两位为鲁能俱乐部工作超过十年的“老臣”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和原山东鲁能[微博]体育文化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徐兴君被打入冷宫。有着副厅级光环的刘宇用官场上的手段,开始改造鲁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杀戮中,技术总监吴金贵[微博]悄然成为最大赢家。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最近一段时间,鲁能队内出现大批球员感冒发烧的情况,韩鹏、汪强、崔鹏、周海滨、王永珀等球员的缺席,导致球队出现非战斗减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球员透露无论是吴金贵安排的训练计划,还是海南集训来看,球队的训练强度一直不算太高,以往鲁能引以为傲的体能储备优势,目前来看已经不复存在。上个赛季滕卡特的魔鬼训练虽然让队员叫苦连天,但最终王永珀的凤凰涅槃却证明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这个赛季,战斗尚未打响,就出现大面积球员感冒发烧的情况,这无疑为鲁能的集训效果打上了一个问号。

  此外,此前无论是选帅还是引进外援,都是吴金贵先单独出国考察,随后鲁能新老总刘宇跟进。这其中值得一提到是选帅的环节,在吴金贵提供了人选后,刘宇赶赴欧洲与其会合后才发现,吴金贵推荐的人选或不可企及或水平一般,都不靠谱。后来在明白俱乐部执意起用外教后,吴金贵才抛出了安蒂奇这一人选。如获至宝的刘宇不计一切代价匆忙与安蒂奇谈判,最终在回国的机场紧急敲定安蒂奇。整个过程中,刘宇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煎熬,而吴金贵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重要性”。

  目前鲁能除了海外拉练,还在跟本土球员谈合同问题。而此前鲁能仓促敲定的内外援赵明剑和麦克格文都付出了极高的成本的同时,还为两人开出了高薪。据记者了解,吴金贵是在还没有见到麦克格文本人的情况下,就与其敲定了合同,也正是这个仓促的决定,在导致了鲁能外援人满为患的同时,也让外援西芒和小将刘洋[微博]惨遭抛弃。至于赵明剑,鲁能则为其开出了极高的薪水,虽然具体数额目前成谜,但比绝大多数国内球员都要高却是很显然的。在获悉了赵明剑的具体薪水后,不少球员在与俱乐部谈合同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胖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