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全力帮助富力冲击亚冠 国青和俱乐部一肩挑

2012年12月27日1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兼任中甲广东日之泉[微博]俱乐部总经理后,另外一名国字号教练也来到了南粤大地,他就是国青队助教黎兵[微博],他将接替李树斌的工作担任富力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27日晚,人气极旺的“山哥”向新浪体育表示,“感谢俱乐部给了自己一个平台,他将协助主教练全心帮助富力冲击亚冠。”

  一个月前,黎兵还随四川老全兴队在广州踢了甲A明星赛,但没想到再次与这座城市结缘。黎兵透露说仅仅在几天前,俱乐部的人突然联系到他,当时他并没有太多的犹豫就答应下来,“毕竟以前在广东宏远[微博]踢过球,已经已经过了近20年,但对于广东足球依然有很深的感情。”黎兵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主要就是协助主教练法里亚斯的工作,协调好中方与外援、队员和教练之间的关系,相信跟着法里亚斯,我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教练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虽然俱乐部没有给黎兵设定目标,但黎兵表示,“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全心工作,全力帮助富力冲击亚冠。”

  黎兵曾担任过谢菲联主教练,在国青队又师从里克林克,对于足球有着很深的专业理解,“我欣赏富力队的战术,打地面打脚下,这也是比较先进的打法。而且富力的实力摆在那里,绝对是中超[微博]的强队之一。”

  南下广州并非意味着黎兵放弃国青队的工作,足协已经同意黎兵一肩双挑富力领队和国青教练两个职务,未来“山哥”将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在新浪微博上,黎兵也特地登出了著名地标建筑小蛮腰的照片,说:记忆中的广州,还停留在95、96年,如今的变化,翻天覆地,我还能适应吗?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