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挖汪嵩直接找宋卫平谈 冈田赞其是队魂表态要留

2012年12月24日12:48  足球

  特约记者王成报道 汪嵩是走是留?这是今年冬天绿城球迷讨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在杜威[微博]今年二次转会离开杭州绿城[微博]后,汪嵩接过了队长袖标,而且也被球迷们称为“队魂”,但目前广州富力[微博]正在追逐汪嵩,甚至走上了高层路线,这也让汪嵩的去留充满了悬念。

  汪嵩在2010年初转会杭州绿城,两年的时间里成为了球队绝对核心,本赛季更是贡献了8个进球和8次助攻。有的球员在绿城球迷中有一些争议,但对于汪嵩,球迷几乎都是全力支持的。也正因为这样,汪嵩在杭州过得非常开心,去年他还和俱乐部新签了三年合同。就在本月,汪嵩的儿子在香港出生,目前妻儿都在深圳,如果去广州富力,肯定能让汪嵩更好地照顾家人,而富力方面也开出了很有诱惑力的薪水,这让汪嵩多少有些纠结——现在别人还称他“队魂”,万一真转会离开了,会不会被骂为“混账”?

  相比于汪嵩的纠结,杭州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态度则非常坚决:希望能够留下汪嵩。在目前的杭州绿城队中,大多都是年轻球员,有汪嵩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在,不仅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也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所以在和记者谈到汪嵩的时候,冈田武史的态度是:“他确实就是像球迷所说的,是队魂。汪嵩在球场上,带给球队的不仅是技战术,而且还有精神上的帮助。所以我是非常想留下他的,不过他的去留不是我操作的,有些事情也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

  广州富力这次走的是高层路线,甚至直接找到了老板宋卫平以及绿城集团的其他高层。在宋卫平的眼中,球员并没非卖品,当初杜威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转会山东鲁能[微博]。宋卫平表示不会强留任何球员,而如果老球员离开,可能会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有帮助。在这样的情况下,汪嵩的转会在老板这边并没有太多的障碍。

  不过从俱乐部层面来看,他们更希望汪嵩可以留下。俱乐部一名高层说:“如果卖了汪嵩,从现在的内援市场来看,很难买到合适的球员。汪嵩在冈田武史的战术体系中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我们和冈田武史都不希望汪嵩离开。”由于绿城在引进球员上不像很多中超[微博]球队那样有大手笔,相反这两年卖出了一些主力球员,这次球迷们对汪嵩离开的反对声很大,俱乐部方面也不会不考虑这些压力。所以绿城的这名高层透露:“我们在尽努力留下汪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汪嵩留下的可能更大,不管怎样,汪嵩是留下还是转会,在最近几天就会有一个确定的说法,俱乐部到时候会宣布最后的决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