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观澜湖建造中国风球场 朝着面碗和长城挥杆

2012年12月2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在一大碗面里推杆在一大碗面里推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称美国设计师布莱恩-科里(Brian Curley)将带领他的团队在中国海南的观澜湖[微博]建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迷你高尔夫球场,这个球场富含中国元素与历史文化元素,将把高尔夫变成一个受众更广、更有趣的运动,新球场预计会在2014年开张。

  这是一个疯狂的高尔夫球场:这里的水会被80米宽的一大碗面条所代替,推杆果岭漂在面条上,旁边有一双50米长的巨大筷子;除此以外还有险峻的中国长城;标准杆5杆的玛雅遗址球洞;中国国宝熊猫主题的球洞;北京奥运的鸟巢体育场球洞。“传统的人也许会讨厌这个球场”,设计者布莱恩-科里如是说,“但这是一个真正能打球的球场”。科里还承诺会在每个球梯增加“人造风”,只需要轻按一个红色按钮,风就可以跟选手的标准来调整。

  为了快速赢利,世界各地球场的设计大多按部就班,于是科里和他的团队打算设计建造一个让中国公众和其他游客都叹为观止的个性球场。站在球梯旁,球手们会啼笑皆非,每个洞似乎难度都不小。

  和以往的沙坑、长草、树木不同,选手们面对的是中国长城的复制品,他们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的球飞越长城,到达400米外的标准杆4杆的球洞。而在诡异的第17洞,球手们必须将球打到被水环绕的窄小果岭上,这样观众们就开心了,他们或许会喜欢看到泰格-伍兹泡在水里打捞他的球。

  在传统的高尔夫球场中,球场难度通常与球手们从哪个发球台开球有关。领先的职业选手会从离洞最远的发球台击球,菜鸟则可以尽可能地接近球洞。在这个中国的梦幻球场里,有一个标准杆3杆的球洞,果岭被岩浆包围,球友们可以选择较为简单的打法,他们只需要把球向着一个土堆击出,球到那里后会被甩起,最后通过管道落到离球洞更近的地方。

长城主题球洞立面效果长城主题球洞立面效果

 

  科里和他的团队要想建造如此复杂的球场,必须得到球场主人从精神和财力上的大力支持,而观澜湖的主席朱鼎健正好是这样激情四溢的人。“这对家庭,新手,孩子们都是一个有趣的假日选择”,朱鼎健曾在接受采访时表达对这个球场的信心。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朱鼎健,他对这个计划的信念是不是可行,而目前观澜湖已经表明他们的球场是重要职业赛事的承办地。

  去年海口观澜湖第一次代替深圳观澜湖承办了世界杯团队比赛,保尔特今年则在深圳拿下了汇丰冠军赛[微博]的冠军。这位莱德杯的英雄已经征服了无数球场,但他一定会手痒痒想去尝试科里设计的这个新的古怪球场的,据悉新的球场将会在2014年开张。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