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指导易建联高尔夫球技 追忆美好童年故事

2013年10月22日10:54  新京报

  昨日,耐克“麦克罗伊[微博]中国行”活动在上海美兰湖[微博]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行。麦克罗伊与易建联[微博]出席,两位明星不仅与孩子们互动,还在高球场上一较高下。接受采访时,他们都追忆了“美好的童年”。

  小麦面前 阿联秀球技

  最近两三年,易建联也开始练习高尔夫。“朋友把这项运动介绍给我,不过,我还是更热爱篮球一些,高尔夫就当成了业余爱好。”易建联有专属的特制球杆,他挥杆有模有样。

  互动环节中,麦克罗伊指导阿联如何在沙坑中用球道木救球。这可把易建联难住了,“这也太难了,长草该怎么打我都没有练好呢。”

  果岭推杆时,在麦克罗伊的指导下,易建联的球走线很准,但遗憾地与洞杯擦肩而过。阿联把这个比喻成投篮,“果岭上的推杆感觉和篮球场上罚篮很像。推杆更让我紧张,罚球反倒没这么紧张。”

  此外,麦克罗伊还指导了阿联如何用木杆和切杆。阿联学得颇为用心,频频微笑,不时点头。

  阿联面前 小麦说往事

  接受访谈时,麦克罗伊向阿联介绍了走上高尔夫之路的历程。小麦2岁时开始接触高尔夫,当时他用迷你一号木就能开到40码,展现了过人的天赋。

  “父亲把我带上了高尔夫这条路。我的叔叔、伯伯,还有爷爷他们都打高尔夫。我家离高尔夫球场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我可以说是球场上长大的。”麦克罗伊说。

  小麦告诉阿联,自己十二三岁时坚定了走职业道路的念头。不过,他15岁时差点放弃了,“当时,我对父母说不想练了,感觉很痛苦,不能像同龄人一样享受正常的童年。父母表态支持我,但要我想清楚。坐下来仔细想了想,我还是觉得应该坚持下去。”

  小麦还告诉阿联,小时候家中后院曾有篮球架,但不再长个子之后,他便放弃了。易建联也向麦克罗伊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篮球这条路的,“我12岁时进入专业体校,从那时起就决定走职业化道路。”

  分手时,两位明星依依惜别,相约有机会再切磋球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