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常规赛综述:马龙胜率惊人 女团球星效应明显

2012年12月24日0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乒超联赛结束了第14轮的比赛,尽管男女各有一场补赛未进行,但男女四强已经揭晓,宁波、山东、上海和天津男队,山西、山东、八一和北京女队杀入本赛季乒超联赛四强。马龙、张继科、丁宁和刘诗雯等名将发挥出色排在胜率榜的前两位,充分展示了自己出众的实力。

  男子组:宁波一枝独秀 马龙张继科显威风

  马龙领军的宁波海天队在常规赛14轮比赛中取得了13胜1负的优异成绩,这与主将马龙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马龙取得了20胜1负的惊人成绩,胜率高达95.2%,在竞争激烈的乒超联赛中能取得如此高的胜率委实惊人!宁波队只是在第一轮比赛中以2-3负于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微博]队,此后取得了13连胜的成绩,而马龙也取得了单打19连胜的最长连胜。当然宁波队也不仅仅有马龙,新秀阎安取得了单打18胜8负的优异成绩,排在单打胜率的第四位,成为宁波队第二个得分点。

  山东鲁能队和上海金迈驰队均为10胜4负,山东队凭借在与上海队的两回合的对决中多胜一盘而列在第二位,上海队排在第三位。刚刚拿到大满贯的张继科克服了训练不系统的不利因素,取得了20胜4负的优异成绩排在单打胜率榜的第二位,起到了山东队领军人物的作用。上海队的许昕发挥不俗,单打胜率列在第五位,又有名将王励勤辅佐,也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天津队和江苏队均为7胜7负,天津队凭借两回合均战胜江苏队而晋级四强,天津队国手郝帅和江苏队的老将马琳[微博]都在各自球队起到主心骨的作用。比较意外的是王皓发挥不够理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13胜10负列在胜率榜的第七位,八一队也未能进入四强。

  半决赛对阵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常规赛的前两名宁波和山东队对哪个队需抽签来决定,这两支队伍都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女子组:山西山东列前两名 丁宁刘诗雯抢眼

  山西、山东、八一和北京队已经确定晋级四强,山西队已经稳居首位,山西和山东鲁能队还有一场补赛未进行,不过山东队对八一和北京队的胜负关系均占上风,也将压倒这两支队伍获得常规赛第二名。山西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0胜3负的成绩稳居常规赛首位,主将刘诗雯以16胜4负排在单打胜率榜的次席,为山西队获得头名立下了大功。山东队主将李晓霞一度生病缺席两轮比赛,复出后对八一队又连丢两分,山东队也遭遇了三连败,此后随着李晓霞的复苏,山东队在八场比赛中取胜七场,以9胜5负的成绩顺利打入四强。李晓霞以12胜6负排在胜率榜的第五位,而山东队的新秀陈梦[微博]以19胜9负排在胜率榜的第四位,有了两位高水平选手,相信山东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好的表现。

  八一队本赛季引进了郭跃,在前七轮取得全胜,一直排在积分榜的首位,不过她们后劲不足,主将郭跃后几轮陷入低迷,八一队也遭遇三连败以9胜5负而无缘常规赛前两名,郭跃12胜8负排在第11位,另一名将曹臻排在胜率榜的第九位,木子排在第14位,该队实力平均但缺乏两分球员,打硬碰硬的半决赛和决赛较为困难。北京队主将丁宁以17胜2负的优异成绩排在胜率榜首位,显示了超一流球员的价值。老将郭焱发挥不及前几个赛季,以12胜11负排在胜率榜第六位,北京队是唯一有两位国家队主力球员的队伍,相信在半决赛和决赛更有竞争力。

  除陈梦以外,发挥比较出色的年轻球员还有内蒙古队的朱雨玲[微博],她以17胜7负排在胜率榜的第三位,山东队的顾玉婷以14胜4负排在第八位,也相当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女队进入争冠组的四支球队,正好是拥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跃和郭焱这上一个奥运周期五大主力的队伍,球星对于一支球队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