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武史欲购徐亮被宋卫平否决 外援第一人签约在即

2012年12月19日06: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冈田透露,金东进已经续约,马佐拉[微博]也几乎确定留队。600万美金引两名外援,这让大家不禁有些“想入非非”,要知道本赛季射手榜前三位球员,达纳拉赫[微博]、乌塔卡和达维加在一起的转会费不过266万美元。

  据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微博]透露,保加利亚后腰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加盟应无大碍,而科特迪瓦前锋还在就价格问题谈判,也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明年1月集训前,四名外援会全部落实。

  “第五名外援是否需要,就要看队伍的磨合了。”冈田的打算是,先用完四个外援名额,最后一个名额先看集训的情况,一切顺利就留到二次转会,如果需要第五外援,可能会选择一名日本球员。

  相比手上揣着600万美金找外援,2000万人民币找内援就“寒碜”了许多。以往这个金额不但可以把五个内援名额用满,还可能全是国脚级别的。时过境迁,以实德的赵明剑[微博]1500万转会鲁能[微博]为参照,2000万的预算在水涨船高的国内市场已经没有了竞争力,目前内援引进的举步维艰也不足为奇。冈田切实感受到了引进内援的困难,他说:“我想在这一点上,无论欧洲还是日本都更开放,我觉得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内援的引进应该更自由些。”

  在内援引进上,冈田与老板宋卫平之间也存在一丝分歧。老宋对绿城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寄予厚望,殷切希望他们在未来几年如雨后春笋般蓬勃成长,而每引进一位成名内援,势必会让年轻球员失去一个位置。所以之前冈田要引进自由身的徐亮[微博],却被老宋以年龄偏大为由否决了。

  在冈田看来,老宋的情感可以理解,但引进好的内援是必须的,或许绿城希望他能侧重扮演“青训总设计师”的角色,冈田却始终认为作为一线队主教练,取得好成绩才是本职工作。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