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续约不涨薪水反要求减薪 绿城引援加码为留他

2012年12月19日06:5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聂磊旻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昨天,冈田武史正式与绿城俱乐部续约两年。冈田和绿城俱乐部续约早就没有悬念,但昨天的续约仪式,还是吸引了来自中日两国的数十名记者,把豪华会所挤得满满当当。

  物价在涨,球员收入在涨,冈田续约两年,却分文不涨。“冈田没要求涨薪,相反,他还要求减薪,他说绿城成绩不理想,自己理应负责。”俱乐部经理沈强说,“但我们俱乐部没同意他减薪的要求。毕竟是我们希望同他续约,而且要求续两年,换成其他教练,肯定会提涨薪的要求。最后,冈田就说薪水不变。”

  在日本,冈田基本都是一年一签,与绿城一签两年,算是破了例。冈田说,这是应了俱乐部的要求,“他们希望我能将绿城青训带入正轨,一年的时间是不够的”。

  冈田说,让他留下的理由有两个:一是今年的成绩不好,他想留下来取得好成绩,挑战自己,证明自己;第二个原因则是球迷的支持。“我不会再仅仅为了我的理想而战。而是要为了支持我的人而战。”

  为了让冈田续约,绿城老板宋卫平允诺了将近6000万元的引援经费。“明年的投入将在1.3亿到1.6亿之间,外援经费600万美元,内援2000万元人民币。”沈强说。

  “对于引援的经费,你问我满不满足?我的答案是不满足,永远不会满足。引援资金当然多多益善。”冈田哈哈大笑,“但我清楚绿城俱乐部的情况,我不会狮子大开口说要引进德罗巴,这样的金额已经让我满意了。”

  昨天冈田透露,金东进已经续约,马佐拉也几乎确定留队。600万美金引两名外援,这让大家不禁有些“想入非非”,要知道本赛季射手榜前三位球员,达纳拉赫、乌塔卡和达维加在一起的转会费不过266万美元。

  据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保加利亚后腰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加盟应无大碍,而科特迪瓦前锋还在就价格问题谈判,也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明年1月集训前,四名外援会全部落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