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转折!濒临破产球队一夜间化为高帅富 要感谢谁呢?

2012年11月20日15:46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上周一曾报道的陷入经济危机、面临清盘危险的西丙俱乐部皇家奥维多得救了!而拯救他们的“救星”无一不令人啼笑皆非。

  皇家奥维多俱乐部高层起初认为自己负债240万欧元,如果无法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前筹集到190万欧元的话,他们就将面临破产解散。但俱乐部主席托尼·菲达尔戈上周四突然宣布球队得救了,“我们球队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算错了负债额度,原因是他们没有把马塔转会切尔西[微博][微博]时,我们该得的分成算进我们的盈利中。”上赛季,切尔西从瓦伦西亚[微博]手中购得西班牙中场大将马塔,当时的转会费为3000万欧元。马塔的职业生涯是从奥维多开始的,按照奥维多和马塔的协议,后者的每次转会,母队奥维多都将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这也意味着马塔转会切尔西,奥维多也将获得将近100万欧元,这笔钱也成为了奥维多的救命钱。奥维多会计师犯的错误实在令人咋舌,美联社直接以《球迷们的热情和会计师的计算错误共同拯救了奥维多》为题报道此事,讽刺意味一目了然。

  昨天奥维多俱乐部官网上又发布一个特大好消息———世界首富卡洛斯·斯利姆成立的Inmobiliaria Carso基金会以200万欧元的代价,完成对奥维多的投资。卡洛斯·斯利姆是一位黎巴嫩裔墨西哥商人,2011年,斯利姆凭借740亿美元资产以绝对优势蝉联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位。200万欧元对身家740亿美元(约合580亿欧元)的卡洛斯·斯利姆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但是这笔钱却能救皇家奥维多俱乐部于水火。有了世界首富的投资,这家俱乐部也摇身一变,从最没落的西丙球队到如今最受关注的足球俱乐部。“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投资计划,打造一支注重运动成绩和社会效应的足球俱乐部,成为西班牙乃至世界足坛的优秀榜样。”看看奥维多官网这份牛气的声明吧。

  一个体育记者也能拯救一支球队

  拯救奥维多最大的功臣是谁?网友们会告诉你,他是供职于英国《卫报》的西班牙足球记者席德·劳。劳得知奥维多陷入融资危机的消息后,深知仅凭一己之力无法挽救这家球会,于是通过社交网络发出了“江湖救急”的告示,并创建了@sosrealoviedo的推特账号。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经过劳这么一宣传,奥维多的账户在一周内多了80万欧元!至今,有来自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名不同俱乐部的追随者成为皇家奥维多的新股东。除了英国和西班牙、甚至还有来自美国、中国和印度的认购者。劳还将此事写进《卫报》专栏里,并得到CNN、BBC和ESPN等主流媒体体育版块的转载。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