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续约将全面执掌绿城 1.5亿转会资金助改造球队

2012年12月18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尽管没能实现上任伊始的豪言壮语,但主帅冈田武史的执教能力显然还是得到了杭州绿城俱乐部的认可。18日杭州绿城正式宣布和冈田武史续约两年。

  顶着中超历史上首位日籍主帅的光环,上任伊始的冈田武史可谓赚足了人气,邻国日本足球近年来的崛起,也让人们对于冈田武史的到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对此,冈田武史也是信心满怀,于是才喊出了要和巴萨过招的豪言壮语,尽管后来多次澄清只是玩笑话,但毫无疑问,冈田武史对于在中国的拓荒之旅的信心也是溢于言表。

  然而事与愿违,在中超其他队都在招兵买马加强实力的时候,冈田武史却得不到俱乐部的支持,楼市不景气直接影响到了绿城集团对俱乐部的投资,在相继失去了主力后卫荣昊和队长杜威后,绿城也终于从积分榜一路下滑跌入降级区。

  但即便如此,俱乐部对于冈田武史的工作还是感到满意,上赛季中期,绿城集团老总宋卫平便向冈田武史表达了续约意愿,但冈田武史以球队处于保级阶段为由婉言拒绝了续约。

  事实上,这仅仅是冈田武史拒绝续约的一方面,在和俱乐部续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这才道出了迟迟不肯续约的原委,“去年签的是一年合同,本来希望打完一年联赛后就会回国,因为在日本刚刚盖好新家,希望在新家过上安定的生活。”

  而就在绿城最艰难的时刻,绿城球迷的支持给了冈田武史莫大的安慰,尽管一路踉跄,但好在球队最后时刻成功保级,在俱乐部的坚持、球迷的呼唤下,最终冈田武史这才改变了主意。

  “曾经以为来杭州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我现在觉得,更应该是为那些支持我的人而来。看不到周围的人的笑容,我就不能回国。”冈田武史如此解释最终选择续约的原因,在他看来,与俱乐部续约,就是在表达这样的态度。

  绿城俱乐部也透露了新赛季引援相关信息。根据俱乐部新赛季的预算,球队下赛季的外援费用预算是600万美元,内援则是2000万,1.5亿元左右的转会总预算也将基本满足冈田武史对于球队改造的需要。

  除此之外,新赛季的冈田武史还将担任绿城的总教练,不仅要负责一线队在中超的比赛,还将参与到球队的梯队建设中,甚至还将率领浙江队征战明年的全运会。(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