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定位全力以赴留四强援 签兰帕德遇阻仍追大牌

2012年12月06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陕西浐灞南迁变成贵州人和[微博],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真应了那句“人挪死树挪活”的老话,一举打入中超[微博]四强获得亚冠资格,并且也获得足协杯亚军。新赛季贵州人和面临双线作战的压力,但俱乐部表示亚冠比赛决不会放弃,而是全力以赴打出最高水平。在分组中,贵州人和遇到中央海岸水手、天皇杯冠军和水原三星。

  明年是俱乐部第一次参加亚洲赛事,对此俱乐部也是两眼一摸黑,很多工作人员都是身兼数职。对于这次亚冠抽签,俱乐部相当看重,主管球队的副董事长杨笑瑜亲自来到吉隆坡参加抽签仪式。杨笑瑜表示:“在亚冠赛场,贵州不是强队,是抱着学习态度来打亚冠的,我们第一次参加亚冠,难度很大缺少亚冠经验,但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出球队最好水平。”

  据悉,无论是俱乐部还是贵阳市都对明年亚冠非常重视,自从球队南迁之后,足球已经成为当地的城市名片。针对场地不佳的诟病,贵阳市方面在联赛一结束便开始了球场升级工作,完全改善了贵阳奥体的草皮渗水情况,使之在贵阳特有的阴雨天气里更能让球员发挥技战术能力。

  明年1月,贵州人和全队将在昆明集中进行体能储备期的训练,下一步集训的地点可能选择在韩国。现在球队最重要的是引援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启动,基本原则是只进不出。据了解曾抱怨薪水微薄的澳大利亚国脚久比奇[微博]基本会留任,另外拉法[微博]和穆斯利、纳诺留在队中也无悬念,唯独出场时间较少的鲁本可能离开。值得注意的是,贵州高层在安稳现有外援的前提下,还在需求更多实力派球员,或许足协的亚冠队外援政策让他们有如此的选择。

  外界最关心的是英超中场神灯兰帕德是否会来贵州,记者了解到可能性并不大,尽管俱乐部方面盛情相邀,但贵州这个名字对兰帕德还是稍微陌生了一些,考虑到家庭的因素,兰帕德已经对中超说不,不过俱乐部仍未放弃寻找其他大牌外援。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