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NO.1+UK冠军满血复活 两筹码在握不输丁俊晖

2012年12月10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比英锦赛夺冠重返世界第一塞尔比英锦赛夺冠重返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晨,在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决赛中,塞尔比[微博]后程发力,连胜四局10-6战胜好友墨菲,成功夺得职业第三冠。英锦赛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令人眼花缭乱地完成了完美回归。同时,这两大筹码也让其完全不输于丁俊晖[微博]的两个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同时代中无可争议的佼佼者。

  本届英锦赛之前,今年29岁的塞尔比曾七次打入排名赛决赛,然而只有两次成功笑到了最后,分别是08年威尔士公开赛和去年上海大师赛。不过,其在最重量级邀请赛大师赛两次问鼎,显示其非同一般的雄厚实力。

  在夺得去年上海大师赛之后,加上其他各站的稳定成绩,塞尔比坐上了世界排名的头把交椅。但本赛季,塞尔比却一直裹足不前,只在无锡精英赛连胜两场打进了8强,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他却连续两站首轮出局。之后的成都国际锦标赛止步第二轮之后,夺得冠军的特鲁姆普[微博]顺势将其从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拉了下来。

  此次英锦赛塞尔比一度陷入慢热泥潭,首轮6-3击败资格赛选手小怀特后,接下来与瑞恩-戴和罗伯逊的交手他都大比分落后。不过这两场比赛塞尔比打出了逆转王的本色,与瑞恩-戴的比赛他0-3落后时6-4翻盘,并在1/4决赛轰两杆破百,连胜6局完成对罗伯逊的大逆转。打赢这两场硬仗他轻松不少,半决赛9-4力克马克-戴维斯[微博]。而随着这场胜利的到来,塞尔比将失去一个多月的世界第一宝座从特鲁姆普手中重新夺了回来。

  与墨菲的决赛塞尔比打得非常小心,尽管一度处于下风,他始终紧咬比分,2-4落后时连胜两局,以4-4结束了第一阶段前八局的较量。第二阶段前半段双方依然你追我赶,不过战至第13局,胜利的天平逐渐向塞尔比倾斜,最终塞尔比打出了连胜四局的高潮,总比分10-6获胜,成功问鼎第二大赛的冠军。

  昨天的半决赛重返世界第一之后,塞尔比压抑住内心的喜悦,声称不夺冠意义不大。今天他终于实现封王的愿望,短短两天时间内收获世界第一和最后的冠军奖杯,塞尔比完成了完美回归,成为当之无愧的同时代佼佼者。

  英锦赛作为第二大排名赛一直是名将们竞相追逐的重要舞台,此前丁俊晖曾两次问鼎。不过随着塞尔比重返世界第一和冠军奖杯的入账,两大筹码使得他完全不输于丁俊晖的两个英锦赛冠军奖杯。(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