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找回手感力克塞尔比 戏言放弃拳击因被揍太惨

2013年10月17日10:48  TOP147

  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10月16日进入第二轮争夺,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个人首场比赛中以4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克·塞尔比[微博],跻身16强。威廉姆斯在比赛结束后来到媒体中心接受印度记者集体采访。

  “这场比赛我打得相当不错,显然马克·塞尔比是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但我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几乎没有什么失误,打得非常舒服。”威廉姆斯总结说。本场比赛,威廉姆斯打出了少有的流畅进攻,以单杆53分、72分、69分和100分的强势发挥,继鹿特丹公开赛决赛后再度击败塞尔比。

  威尔士天王表示:“在和马克·塞尔比这样的球员对战时你很难对自己有所期待,但我今天的失误非常少。比赛对我来说很艰难,但对于马克(塞尔比)来说同样如此。他肯定不想在第一轮比赛中和我相遇,我觉得自己对于任何球员来说仍然是很难战胜的。”

  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威廉姆斯曾经在亚洲多个赛场夺冠,但新德里之行是两届世界冠军得主的初访:“我从来没有来过印度,所以能够在这里举办一项赛事相当不错。我曾经在中国、泰国等地举办的海外比赛中表现很好,显然在印度也希望能够打出好成绩。”

  有记者提到去年年底一时间甚嚣尘上的“金左手退役”传闻,威廉姆斯犀利地反击说:“我从来没说过自己要离开这项运动,只是一些英格兰[微博]记者在你说了一些东西之后在报纸上写出来就变成另外的样子。显然一切并不容易,我有三个孩子,现在旅行到中国、印度这样的国家并不简单,15年前我还没有孩子的时候还好,不过我现在仍然喜欢旅行,我会坚持下去。”

  虽然仍然保持着对于斯诺克运动的热爱,但越来越多的赛事让威廉姆斯被迫在家庭与事业间做出选择:“(本赛季)我可能只是错过了澳大利亚以及其他某些PTC比赛,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这些比赛,事实上我是没法做太多的旅行,有些周末我还是要和家人呆在一起,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我想我会错过更多的赛事。”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早年间放弃了拳击运动而转向斯诺克时,威廉姆斯开玩笑地说:“鼻子被揍太多了!”

  “我差一点就走上了那条路(拳击),不过幸好我没有。我打了大概十几场正式的拳击比赛,最后一次被揍的太惨了——不过我仍然热爱拳击运动,我一直坚持看拳击比赛。我喜欢所有的威尔士拳击选手,热衷于看他们的每一场比赛。我和斯蒂芬·马奎尔、安德鲁·希金森、迈克尔·怀特昨天去打了羽毛球[微博],你或许会觉得我打得不如他们但最终我打败了他们所有人!我们可能会在比赛期间尝试不同的运动项目,让自己保持体力。”

  威廉姆斯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一点半对阵印度本土选手阿迪亚·梅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TOP147记者。狸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