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曝申花新援比徐亮名气大 5内援名额全用完

2012年11月26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徐亮[微博]转会申花[微博],只差申花、国安[微博]最终盖章,若无意外,下周中,两家俱乐部就会公开宣布这笔买卖。

  通过徐亮的加盟,申花补强了国内球员实力,更重要的是,为明年年底合同即将到期的姜坤,找到了一个合格的、能盘活中场的接班人。而这桩交易,也让围绕着申花数年的种种不利谣言,就此烟消云散。

  对症下药的买卖

  徐亮的转会,虽直到上周才见诸报端,但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申花与国安及球员接触,协商交易的可能性。其间,申花未与同为“89一代”,当年与冯仁亮[微博]、宋博轩[微博]打包从火车头引进的年轻后腰王冠伊续约,将其免费放给泰达[微博],就是对拿下徐亮有信心的表现。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放走王冠伊,是因为我们队伍现在不缺这种防守型后腰,于涛[微博]、王寿挺、郑凯木[微博]都是这类型的球员,反倒是像姜坤这种组织型的球员,我们非常缺乏,而徐亮恰恰就是这种类型的。”

  此话不假,尽管“年事已高”,但近几年姜坤却是深得历任申花主帅喜欢的、为数不多的国内球员。在年初昆明冬训时,包括德拉甘、腾卡特在内的诸多洋帅,在观看申花训练和热身时,都对姜坤叹息道:“申花10号的技术与意识,明显要比其他国内球员高出一块,只可惜他已经34岁,若是再年轻5-10岁,那绝对是国家队的主力前腰。”即便是把申花国内球员批得一文不值的蒂加纳也承认,姜坤是队内为数不多能为阿内尔卡传球的队员,可以一用。

  只可惜岁月不饶人。本赛季,姜坤的出场次数虽依旧维持在20场以上,但平均每场的上场时间,已经缩减至60分钟,赛季无进球2助攻的数据,较之前两个赛季,也都有所下降。更重要的是,随着年龄不断增加,如今姜坤已很难像老布时期那样,胜任后腰位置,所以巴蒂斯塔只能让莫雷诺与他互换位置,牺牲哥伦比亚人的进攻得分能力,换取申花中后场控球、出球的稳定性,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更何况姜坤与申花的合同,也只剩最后一年,因此为他找一个合适的接班人,也成为今年冬天申花内援引进的关键,而徐亮,无论从年龄还是能力的角度来看,都是比较理想的人选。

  击碎谣言的转会

  近年来,诸多申花国内球员出走后,与俱乐部闹出的种种不快与纠纷,以及球队在内援市场上的疲软,即只引进过气的老将或尚未出名的年轻球员,让坊间一直流传着“申花牌子瘫了”的说法,但现在来看,徐亮的加盟,是对此说法最好的回击。

  事实上,在申花接触国安和徐亮的同时,广州富力[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也有意签下这位合同即将到期的实力派中场,甚至因为徐亮老婆是武汉人的缘故,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他会选择加盟中超[微博]新军武汉卓尔,之后更是有传出过恒大[微博]横插一杠消息,因为在加盟国安之前,徐亮在广州待过3个赛季,对那里留有不错印象,但最终的结果就是,申花从这些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购得意中人。

  之所以用“购得”一词,是因为据记者了解,徐亮此番加盟申花,国安方面几乎是复制了当年对待杨昊[微博]的方式,即先续约一年再卖,相应地收取一些转会费,而徐亮最终选择上海,至少说明在德罗巴与阿内尔卡加盟后,申花仍然具有很大吸引力,它在外地球员的眼里,也绝不像谣言中说得那般恐怖。此外,在王大雷[微博]签订一份“2字打头”的新合同之后,申花新续约的、国内球员的年薪,也会有所提升,这也给俱乐部创造了吸引更多国内实力与名气兼具的、当打之年球员的机会。

  从现在情况来看,在连续敲定李建滨[微博]和徐亮后,申花还会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掀起巨浪,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之后,申花还会有第3、第4、第5签,他们一定会用足5个22岁以上年龄段球员的引援名额,其中还有比徐亮名气更响,实力更强的人选,位置主要还是集中在队伍最薄弱的中后场,让球队既能攻得进,又能守得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