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尔滨初拟名单3老将恐离队 小将被告知自寻下家

2012年11月19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因各种因素的影响,此前爆炸性新闻频出的大连足坛,连日来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尽管阿尔滨集团收购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一事早已成为定局,但“二合一”之后的具体人员安排仍然没有官方说法,不过大连阿尔滨[微博]俱乐部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份现有队员的离队球员名单。据了解,包括队长常琳[微博]、前国脚杨林[微博]和吴庆[微博]等合同到期的老队员均有离队的可能,而部分年轻队员也被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告知:可以自行寻找下家了。

  在征战中甲联赛时期,大连阿尔滨队保留了17名“开国大臣”,引进13名新援之后,清洗了12名球员。在本赛季中超[微博]赛场,20名冲超功臣继续留队,包括7名外援、6名内援在内的13人补充入队,仅有10名球员离队,这其中还包括5名外援。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与打拼,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已经从一支中乙球队,逐渐成长为一支能够在中超赛场立足,并有极大发展潜力、极强号召力以及远大目标的年轻俱乐部。

  为了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球队实力、增强外战的战斗力,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加速换血步伐势在必行。截止到目前,有关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两家俱乐部的资源整合问题尚没有明确的说法。但可以预见的是,很多球员将被迫离开大连另谋出路。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组建至今,从中乙升入中甲,由中甲晋级中超,再勇夺本赛季中超第五名,一共有13名球员始终坚守,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新赛季中超大幕开启,大连阿尔滨队的“老臣”恐怕只有个位数了,包括队长常琳,前国脚杨林和吴庆都有可能离队。

  2010赛季初,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斥资80万元转会费,从杭州绿城[微博]俱乐部引进常琳。作为一队之长,常琳三年来为大连阿尔滨队出场50次,打入6球,是球队冲甲和冲超的重要功臣。本赛季前三轮,常琳依然占据大连阿尔滨队首发位置,并在首回合大连德比中打入精彩一球。但由于客场与山东鲁能[微博]队不合时宜的一张红牌,恰好那场比赛之后新帅斯塔诺耶维奇接手球队,结束禁赛后的常琳再也未能重回主力位置。本赛季30轮联赛再加3场足协杯,常琳一共只出场了10次,联赛自第24轮之后再也未能进入18人名单。

  2011赛季转会至大连阿尔滨队的前国脚吴庆,至今为球队出场27次,在中甲联赛中打入3球,是球队冲超的功臣之一。本赛季吴庆在中超联赛中出场9次,足协杯出场2次,表现得中规中矩。从联赛第22轮至赛季结束,吴庆被彻底打入“冷宫”,连续9轮比赛未能报名。三名老将中最惨的当属前国脚杨林,三年来大杨为大连阿尔滨队出场29次打入4球,与常琳一样是球队的重要功臣。作为本赛季季前热身赛的绝对主力前锋,杨林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没有捞得哪怕是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只在第3轮和第4轮两次进入18人名单,在足协杯第4轮与沈阳[微博]沈北[微博]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了9分钟。

  据了解,常琳、杨林和吴庆三名老将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至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微博]介绍说,“俱乐部尊重合同到期队员的选择,当然,在球队新主教练出炉之后,球员的安排将全权由主教练说的算,老队员也有留队的可能性。”在重用大连籍球员和教练的大环境下,常琳和杨林两名实力不俗的老将,确实也有继续为大连阿尔滨队效力的可能。除了三名合同到期的老将之外,几名身有合同的年轻队员留队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出自北京国安[微博]青训营的孙昊晟[微博],是大连阿尔滨队中乙联赛和中甲联赛不可或缺的主力边后卫。但由于各种原因,孙昊晟本赛季只在中超首轮和足协杯第3轮进入过18人名单,其余时间都在预备队等待机会。据孙昊晟介绍,还有三年合同在身的他已经被俱乐部告知,可以自行寻找下家了。同样还有三年合同的吕政[微博]也萌生去意,“我想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孙昊晟和吕政表示,他们正在联系新的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终确定下一个落脚点在何处。此外,小将王萌早在本赛季中期离开球队返回宁夏老家。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