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屡次被同1个命门击倒!被揪住打里皮都没办法

2012年11月10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决战首回合,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这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是后防线在贵州人和3大高中锋的冲击下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如何解决好防空问题成为接下来广州恒大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提前加冕中超[微博]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此番远赴贵阳挑战贵州人和队,意大利冠军教头里皮再次祭出了3后卫阵型,张琳芃[微博]、冯潇霆[微博]和金英权[微博]搭档恒大防线,而孙祥[微博]和荣昊[微博]则得到了解放,前提到两个中场的边路。广州恒大摆出此阵型的目的十分明显,就是希望通过中前场的优势来控制比赛,从而在客场全身而退。

  然而,已经习惯了四后卫打法的广州恒大球员无法迅速找到比赛的感觉,三名后卫在场上的站位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贵州人和祭出了拉法[微博]和穆斯利的双高中锋配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后防线面临严峻考验。恒大后防线在坚守了不到10分钟就被贵州人和的高举高打的攻势所打穿。杨昊[微博]边路的弧线球传中,门将李帅[微博]出击失误未能碰到皮球,拉法轻松头球顶空门得手。这个失球一方面是由于李帅的出击失误,另一方面恒大后卫在看防高中锋拉法时显然丢了位置,补位防守的赵旭日[微博]也没有很好的限制拉法。

  失球之后的广州恒大在后防线上并没有及时调整,拉法和穆斯利依旧不断地冲击着恒大的球门。直到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时,里皮终于做出调整,让荣昊转移到左路,而孙祥后退担任左后卫,而这样的调整也立马带活了恒大的前场进攻组织,孔卡、荣昊等人纷纷获得射门机会。前场压制住了贵州人和队,后场的防守压力也就小了许多,后15分钟,贵州人和的双中锋已经很难对广州恒大的球门造成威胁。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刚刚用巴里奥斯替下克莱奥[微博]就起到了效果。巴里奥斯接到郑智的妙传凌空抽射扳平场上比分。此时,贵州人和队主帅高洪波也立马换阵,久比奇[微博]替补登场,与拉法和穆斯利组成了前场进攻的三高中锋配置。贵州人和的打法也非常简单明了,就是打头上,中场球员不断地送高吊球到前场,三名高中锋则起到了支点作用,贵州人和的进攻也再次找到节奏。而由于身高上吃亏,冯潇霆、金英权、张琳芃等人在争顶上并不占据优势,广州恒大的球门也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威胁,好在李帅表现足够出色,一一化解了危险。最终,广州恒大在客场1-1艰难逼平贵州人和。

  后防线遭遇防空危机,这已经不是广州恒大第一次遇到了。在亚冠联赛对阵伊蒂哈德两回合的比赛里,广州恒大在后防线的巨大漏洞就成为伊蒂哈德获胜的关键。首回合客场对阵伊蒂哈德时,恒大后防线遭遇用人荒,伤愈复出的冯潇霆和金英权第一次搭档中卫,在伊蒂哈德强劲的进攻火力面前,冯潇霆率先掉链子,不仅送上点球大礼,更是在此后连续两次争顶落下风,被对手两度头球完爆,广州恒大也以2-4输掉了首回合比赛;而回到主场的比赛,广州恒大已经取得了2-0领先的情况下,后防线的一次争顶失误又给了伊蒂哈德机会,比分也变为1-2,广州恒大总比分4-5被淘汰出局。

  加上足协杯决赛首战的尴尬,广州恒大后防线上空的警钟已经不知道被敲响了多少次。虽然广州恒大的进攻火力十足,可以弥补后防线的一些漏洞,但是广州恒大要想夺取双冠王,他们的后防线必须进一步完善。另外,志在下赛季亚冠有所作为的广州恒大如果没有制空权,又如何在亚战赛场取得成功?因此,引进有身高有实力的后防强援将是不差钱的广州恒大的首选。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