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挽救3盘点豪取三连胜 昂首挺进四强

2012年11月10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伦敦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2年ATP总决赛展开小组赛阶段最后一轮争夺。在A组率先结束的一场较量中,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抢7接连化解对方的3个盘末点,连追5分后惊险胜出,最终以总比分6-2/7-6(6)力克捷克好手伯蒂奇,在取得对后者九连胜的同时也顺势以三战全胜的佳绩锁定半决赛资格。这是塞尔维亚人时隔两年重获总决赛四强席位。

  德约科维奇此前已经收获了小组两连胜,但由于A组出线形势错综复杂,塞尔维亚人必须从以1胜1负的伯蒂奇手中至少拿下一盘,才能确保四强资格。而在双方此前的12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仅输过一次,硬地赛场更是9战全胜。去年总决赛,两人也在小组赛有过一次对决,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挽救赛点机会,完成逆转,不过他最终没能获得小组出线。

视频-总决赛小德隐蔽放小球得手 送伯蒂奇九连败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对决由伯蒂奇先发球。德约科维奇一改前两场的慢热,第2局love保发后,在紧接着对手的发球局先发制人。双方展开多拍较量,塞尔维亚人跑动中正拍击出一记角度极为刁钻的对角线制胜分,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伯蒂奇调整发球,连续三次发球直得追成平分,但德约科维奇极具侵略性的接发逼出第四个破发点,捷克人反拍挂网,让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获得3-1的领先。伯蒂奇在第5局又陷入被动,30平后的多拍对决再次出现失误,送出破发机会。德约科维奇兑现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第8局是他的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表现强势,以6-2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开局阶段和第一盘颇为相似。在多拍僵持中,德约科维奇始终占据上风,伯蒂奇则是失误较多。各自保发一局后,德约科维奇在伯蒂奇的发球局重复落点得分,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失误浪费第一个,但随后出色的接发造成伯蒂奇回球出界,塞尔维亚人又是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捷克人在第4局把握住了网前截击的机会,拿到两次回破机会,德约科维奇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紧接着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依靠ace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此后双方均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德约科维奇陷入低迷,伯蒂奇上来就是获得3-0的领先,并且以6-3拿到三个盘点。但此时塞尔维亚人开始反扑,化解全部盘点,追成6-6平。伯蒂奇正拍出界送出赛点,世界第一发球直接得分兑现,以8-6获得胜利,小组三战全胜。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