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回来了!曼联187天后重返榜首 1神迹创英超21年历史

2012年11月04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187天!曼联终于重回英超榜首!187天!曼联终于重回英超榜首!

  新浪体育讯 在曼联[微博]主场与阿森纳[微博]比赛之前,两队分别保持着一个记录,曼联9轮比赛进24球,是英超中火力最猛的,而阿森纳9轮比赛仅丢了6个球,是英超中防守最稳固的球队。最强的矛碰上最强的盾,哪个会胜出?最终还是曼联更胜一筹,尽管比分2比1看上去像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正如弗格森所说的那样,曼联其实本有机会以屠杀阿森纳。

  曼联过去主场对阿森纳的8场各项赛事保持7胜1负的战绩,本场之后,曼联继续保持着对阿森纳战绩上的绝对优势。曼联和阿森纳的较量,其实也是弗格森和温格2人的再一次斗智斗勇。弗格森和温格是执教时间最长的两位教练:弗格森执教曼联已经接近26年,温格成为阿森纳主帅也有16年了。算上本场比赛,弗格森对温格的交锋战绩为48战23胜9平16负。

  曼联本场比赛的胜利还打破了一个小魔咒,此前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热刺[微博]、利物浦[微博]6支豪门之间已经踢了8场比赛,但主场作战的球队都没有取得胜利,曼联输给热刺,热刺输给切尔西,切尔西输给曼联;利物浦输给了曼联和阿森纳,平了曼城;曼城主场平了阿森纳;阿森纳主场输给切尔西。本场曼联赢下阿森纳后,也拿下了强队小循环中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范佩西本场面对旧主阿森纳表现出色,而他在比赛第3分钟的进球还为曼联创下了另一项英超记录,这个进球让红魔完成了连续54个主场都有进球的壮举,这个记录在英超21年的历史上是无人能及。

  本场比赛之后曼联已经取得了联赛4连胜,由于本轮比赛切尔西和曼城双双被对手逼平,曼联在10轮过后积24分反超切尔西1分排在积分榜第1名,这对本赛季以一场失利(0比1负于埃弗顿)开局的曼联来说实属不易。自今年4月30日联赛倒数第3轮输给曼城丢掉榜首后,这是曼联时隔187天重返积分榜榜首!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曼联24分排第1,切尔西积23分排在第2名,曼城22分排第3,而曼城距离第4的埃弗顿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英超争冠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经形成。不过接连取胜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无疑会给曼联带来更多的信心。

  从上个月欧冠对布拉加的比赛开始算起,曼联在12天打了4场硬仗,战绩是3胜1负,唯一的输球还是不太重要的联赛杯,而连续在联赛中赢下切尔西和阿森纳才是重中之重。战胜阿森纳后,曼联将连打4个客场,分别是欧冠对布拉加、联赛对维拉和诺维奇,以及欧冠对加拉塔萨雷,但由于曼联在欧冠中已经小组3连胜,晋级压力并不大,所以弗格森可以适当做出轮换对阵容进行调整。在这之后曼联将在主场先后对阵弱旅西汉姆和女王公园,取胜难度都不是很大,而曼城和切尔西在本月底还将有一场直接对话,所以曼联有望在11月进一步稳步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到了12月,则是曼联最喜欢的“冬季攻势”了。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